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海英携手王旭拍爱心电影《小建的合唱团》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3日17:45  北京晚报
开机发布会现场 开机发布会现场

  本报讯 昨天,由青年导演宋迪执导,孙海英、高亚麟、王旭(旭日阳刚组合成员)、金晨等加盟主演的儿童片《小建的合唱团》在北京开机。这部聚焦留守儿童的影片,创意源自真实,主题关注农民工子弟。  据片方介绍,《小建的合唱团》的创作灵感来自上海的“放牛班的孩子”合唱团。十年前,上海复旦大学哲学系研究生张轶超刚出校门,有感于身边进城务工子弟教育状况,成立了志愿服务机构,为这些农民工子弟义务提供艺术教育,以音乐来抚慰这些背井离乡的孩子们的心灵,“放牛班的孩子”合唱团应运而生。

  除了合唱团的孩子们,孙海英在影片中饰演一个收废品的老爷爷,尽管天天与破烂儿打交道,却有着爱唱歌的业余爱好,和孩子们有大量对手戏。孙海英说,自己是毫不犹豫地参演这部戏,是希望自己和身边的人都能为孩子们多出一份力,而《小建的合唱团》也是他这十年里出演的第三部儿童片。

  在《家有儿女》演爸爸成名的高亚麟,在影片中出演的角色原型正是用音乐关爱孩子们的张轶超老师。和一群孩子演戏,高亚麟自称有经验,他说,专业演员都怕和孩子演对手戏,因为孩子太真实了,孩子是大人的老师。旭日阳刚组合成员王旭在今年春晚之后一炮而红,此番加盟《小建的合唱团》是他首次转战影坛,并且在片中担纲重要角色,出演小主人公小建的父亲。不过对于这次尝试,王旭笑称演戏比唱歌难多了,因为唱歌张口就来,而演戏有时候一个镜头就得拍好几条。(记者 陈滨)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