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倩女幽魂》揭幕 主创怀念张国荣版宁采臣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4日10:45  重庆晚报

  昨日,由叶伟信执导,刘亦菲古天乐余少群主演的新版《倩女幽魂》在北京首映。该片从开拍到即将上映,很多人都难免将它和张国荣王祖贤主演的老版《倩女幽魂》相比较,有谁还能超越哥哥张国荣扮演的宁采臣?有谁可以替代王祖贤?昨日,重庆晚报记者在北京提前观看了该片,无论是故事还是特技,新版《倩女》都可圈可点,值得一看,只是可惜,在人们心中,聂小倩的名字还是叫“王祖贤”。不过,让人感动的是,新版《倩女》在结尾处,打出了“永远怀念张国荣先生”的字样。据悉,该片将于本月22日上映。

  张国荣版

  很多观众都是从宁采臣开始认识张国荣的,“哥哥”这个名字也是从《倩女》而得。整部影片中,哥哥的演出都很儒雅很放松,特别是那个经典的镜头:张国荣抱着王祖贤,两人深情对望的360度慢镜头,成为传世之作。

  余少群版

  在新版《倩女》中,余少群不再是进京赶考的考生,而是朝廷派来的村官,因为要帮黑山村的村民找水源,来到兰若寺,直到遇见小倩。相比张国荣的儒雅,余少群显得有些莽撞,在被刘亦菲吸食元气后,居然还说出了“如果你还想要,我顶得住”这样的对白。

  回应:现场有媒体质疑,余少群的表演太做作,但余少群接受采访时并不避讳:“我其实就是想表现一个很单纯的书生,到一个村里找水源,很简单的男孩子,我觉得我在这个角色里做到了投入和放松,我希望看过戏后,能唤起大家纯爱的感觉。”

  王祖贤版

  当年,王祖贤塑造了一个妩媚风骚却又痴情的聂小倩,成为无数男人痴迷的对象,特别是当她为救张国荣,将他推到大木桶里,在飘逸的纱幔中,湿身露背的那个回眸,风情万种。

  刘亦菲版

  演古装片闻名的刘亦菲,总是给人甜美清新的感觉,也有人戏称她是“万年萝莉”。第一次驾驭“妖精”角色,刘亦菲依旧将清纯发扬光大,说话温柔、眼神天真,就连她调情余少群的那句“这么长的夜,我们能做什么呢?”也让大家觉得好无辜,倩女也就成了少女。

  回应:对于聂小倩的清纯,昨日刘亦菲表示,这个想法是她和导演一起商量出来的结果,新版“小倩”就连造型上也非浓妆艳抹,刘亦菲认为现在的电影越来越追求真实生动,所以她几乎是素颜出镜,只化了很淡的妆。至于与余少群的亲热戏,刘亦菲直言有删剪,但不过火。对于有没有想过超越王祖贤,刘亦菲笑笑说:“我演完后,也没有想去看老版的电影,因为老版是不可能超越的。”

  午马

  虽然说午马长得实在是不怎么讨人喜,但是他的老版燕赤霞是最受认可的,而且是侠义精神最强的,当年午马就因为燕赤霞获得金像奖最佳男配角奖。

  古天乐版

  新版《倩女》中,古天乐扮演的燕赤霞成了绝对的男一号,原来他和小倩有一段前缘,但人妖殊途,最后他不得不用法术让小倩忘掉与自己的爱情,却一辈子在兰若寺默默守护小倩,这段爱情,让宁采臣无缘无故成了“小三”。不过,因为和刘亦菲都出演过不同版本的《神雕侠女》,一晃眼,会让观众觉得他们是在重温小龙女与杨过的故事。

  回应:毫无疑问,古天乐是最帅的燕赤霞。昨天,古天乐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因为有很多打斗的戏份,有一次对戏,自己的腿差点被打断,到现在还没有完全康复。

  台词 观众频笑场

  新版《倩女》的台词绝对是一大看点,当古天乐操着一口地道的TVB电视剧腔对余少群说出“你玩不起的”时,当古天乐被困住,对着余少群说“死白痴,放我下来”时,当刘亦菲被古天乐的同门师兄关起后说“我要把你咬得稀巴烂”时,影院里都爆出欢乐的笑声。此外,李菁在片中扮演一个龅牙的角色,每次出场都是笑果十足,不是用狗血泼人,就是被打晕,绝对是一大亮点。

  特技 超越《画皮》

  叶伟信挑战经典,在特效上没少下功夫,惠英红扮演的千年树妖穿着大红袄,画着鬼魅的妆容,每次出场都神出鬼没,张牙舞爪气势逼人。最后决战时,惠英红一人对抗古天乐、樊少皇两人,出招迅猛,一时间电光火石,各种神怪一起上演,看得人眼花缭乱。

  动态 《倩女》要拍续集

  新版《倩女》在结束时,小倩和真身随兰若寺毁灭,逃生而出的宁采臣从此孑然一身。有一天,他忽然听到小倩在叫自己,影片戛然而止。这个悬念似乎预示着故事还没有结束。至于会不会拍续集,叶伟信没有直接回答,只表示如果观众喜欢,肯定会拍。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