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奋斗》李晨版陆涛:比电视剧经磨难现实很多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4日10:58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日前,由李晨董璇等人出演的电影版《奋斗》已经登陆天津金逸影城。虽然大部分观众是带着对电视剧的怀念走进电影院,可是看过电影后发现,与电视剧版的《奋斗》相比,电影所表现的内容明显要现实很多,其中最明显的就是陆涛所经历的磨难,和他与父亲关系的微妙变化。 

  翻拍影片总是难逃与前作相比较的宿命,在这方面,电影版《奋斗》不能说赢了,但至少选择了巧妙的方式避免了正面相撞。电视剧里陆涛、向南等人一边插科打诨一边大谈乌托邦理想的场景在片中几乎找不到踪影,取而代之的则是离开校园、直面社会生活的磕磕绊绊,而影片的看点就是每一个人在这个过程中的蜕变和成长。

  值得一提的是,在电影中陆涛首次向其生父服软,并开口要钱。影片一开始,夏琳就因为陆涛在自己上班的酒吧打架被开除,赋闲在家的夏琳终于鼓起勇气要去巴黎实现自己的服装梦。为了能和夏琳同行,一穷二白、事业低谷的陆涛只好向父亲要钱。

  影片进行到这里,如果编剧顺利让陆涛拿到钱只能算是富二代成功记,还谈不上奋斗。而电影独到的地方就在于,陆涛“讨钱”的过程也就是陆涛开始从一个人的奋斗到靠向现实的转变与成熟,顺便还修复了亲情关系。

  故事的结尾,陆涛通过自己的奋斗获得了建筑设计比赛的奖金,也从生父那里得来一张金光闪闪的银行卡,可谓皆大欢喜。从励志的角度讲,该片算是一部成功之作。至于和电视剧相比孰优孰劣,其实没有必须比较的必要,既不是一种风格,又不是相似的故事,连主演也大换血,不妨当做是全新的“奋斗励志”电影更好些。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