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倩女幽魂》以情服人 刘亦菲化妖气为仙气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4日11:32  荆楚网-楚天金报
刘亦菲 刘亦菲
余少群 余少群
古天乐 古天乐
《倩女幽魂》主创 《倩女幽魂》主创

  金报讯 记者徐玲玲报道:昨日下午,新版《倩女幽魂》在京举行首映新闻发布会,导演叶伟信古天乐刘亦菲余少群、樊少皇、惠英红等一干主演亮相红毯。剧组现场派发了600多份糖果及主题曲《还泪》音乐CD,寓意为期望每个人都能寻找到真爱。

  虽然在电影中,几大主演的身份“人”、“妖”有别,但在发布会现场却互相调侃。叶伟信称对这部电影寄予了很大期望。据他介绍,拍《倩女幽魂》的辛苦程度是前所未有的。“拍摄时,影棚内的最高温度到了五十多度,时间一长,演员的戏服都湿了。”好在成片出来后,辛苦也觉得很值。“未加特技时就已经很惊艳,加入了超过1200个的CG特效后,感觉很好”。虽然旧版《倩女幽魂》已成为经典,但在叶伟信看来,每一代人都应该有属于那个年代的《倩女幽魂》,此话也暗示了电影可能会拍续集。此消息得到了知情人士的确认:《倩女幽魂2》已经在紧锣密鼓筹备中。

  发布会现场,叶伟信被记者问到,是否是有意安排杨过(古天乐)和小龙女(刘亦菲)搭戏。他称开始没有这样想,后来拍一场戏,两个人坐在树上,就有人说,一个是小龙女,一个是杨过,这才觉得很奇妙。对于新版电影超越经典的杀手锏,他认为是“以情服人”。

  刘亦菲:创作不为取悦任何人

  经典在前,刘亦菲饰演聂小倩是否有压力成为大家非常关心的话题。对于这个问题,刘亦菲的回答再现淡定气质:“这是我的作品,所有的评价我都会坦然接受。我心里知道这是什么样的结果,但是我不是为了某些特定的观众群去拍电影。”

  很多人认为,刘亦菲饰演的聂小倩不够妖媚,对此,刘亦菲认为这是遵从剧情的调整:“导演也希望更返璞归真一点。导演希望这次的小倩很自然、以自然的感觉为主”。

  刘亦菲现场谈论了自己的拍戏原则:“希望我们拍的电影观众会喜欢,但是我们演戏不是为了讨好或是顺从观众。如果拍戏的时候,时刻想着要怎么才能让观众满意,就是一种讨喜,不是创作。”

  古天乐:拍戏拍到想哭

  杨过和小龙女的感情,重心是“等待”。而古天乐认为《倩女幽魂》中也有一种等待的感觉,燕赤霞在黑山上等了小倩三年,这种等待的感觉就像是杨过等到小龙女的感觉。而在拍摄《倩女幽魂》时,古仔称自己经常有要哭的感觉,因为被故事本身打动。

  昨日有媒体请古天乐对余少群做评价,古天乐称自己之前就觉得他不错,看了他很多的戏。“我觉得余少群很好,是个好演员,也是个好男生。私下我们也常聊天,他会和我讨论角色,我觉得他是很努力的演员。”

  余少群:三个天秤男一台戏

  发布会现场,谈到与张国荣的对比会不会有压力时,余少群认为自己演这个角色的压力其实来自于导演,所以自己努力去演就好。开始演时,也想从张国荣身上吸取一些元素,但后来才知道,新版的《倩女幽魂》故事有别于老版。

  余少群还透露,自己和导演叶伟信、古天乐都是天秤座的,性格上有些共性,相处起来非常默契。

  惠英红:希望周润发获影帝

  第三十届香港金像奖颁奖在即,作为颁奖嘉宾的惠英红昨日出现时,少不了被追问对金像奖的预测。惠英红坦承自己的偏心:虽然此次被提名的几乎全是好友,但是她希望能获奖的是周润发,“因为私下我们关系很好,交流比较多吧”。

  而对于凭借《叶问2》获得最佳导演奖提名的叶伟信,此次是否能拿奖,惠英红称希望有机会可以亲自把这个金像奖颁给叶导,“我很期待他获奖”。

  看点大解析:

  造型:

  变迁中留有怀旧

  此版《倩女幽魂》的造型师Bobo,曾为N部《倩女幽魂》做过造型,从王祖贤大S杨幂,再到刘亦菲,服装设计都是出自她的手笔。发布会现场,Bobo自称是跟随着小倩成长起来的,而实际上,从她的服装里,也能感受到此次刘亦菲版聂小倩气质的改变,少了几分妖气。Bobo称,新时代要有新东西,导演对于服装的要求就是要素雅,什么都要干净的,即使是一根多余的带子也不要,虽然几个角色的服装有创新,但宁采臣的服装继承了老版的风格,是为了纪念经典。

  音乐:

  《还泪》或再创经典

  老版《倩女幽魂》中,张国荣演唱的主题曲已成经典,于是新版电影的主题曲自然大受关注。片中饰演“蛇妖小白”的林鹏为这部魔幻大片拍摄了主题曲《还泪》MV。林鹏说,这是很感人的一首歌,拍MV的时候,想到电影中的一些场景她就会流眼泪,只能说这个爱情故事真的很美。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