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杂种》续集杀青 张元拍“狗血”青春(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4日14:22  新浪娱乐
张元新片描写“狗血”青春 张元新片描写“狗血”青春
年轻人的青春寓言 年轻人的青春寓言
张元《有种》工作时酷爱吃棒棒糖 张元《有种》工作时酷爱吃棒棒糖
张元《有种》工作照 张元《有种》工作照

  新浪娱乐讯 经过两个月的低调拍摄后,导演张元执导的新片《有种》近日在秦皇岛关机。这部由《东北往事》作家孔二狗编剧,吕聿来、李昕芸、段博文等主演的影片,从片名到阵容都洋溢着热血青春的荷尔蒙气息。

  “年轻人永远是对的!我一直对当下年轻人的生活和精神世界充满好奇”,张元表示,《有种》用黑色幽默的荒诞方式,表现了一群年轻人在爱情和奋斗中的野蛮生长,与此前的《看上去很美》和正在筹备中的《刽子手的花园》,共同构成了“彼时青春、当下青春、未来青春” 三部曲。

  “黑道”作家孔二狗加盟

  《有种》书写“狗血”青春

  电影《有种》以迷失北京为主线,纪录形形色色年轻人在都市狭缝里野蛮生长的青春故事。“虽然我已不算青春,但还是对年轻人充满好奇,他们的生活和他们的精神世界里到底都有些什么?”为此,张元特意邀请80后热血作家孔二狗加盟编剧,他写的《东北往事:黑道风云二十年》风靡全国,迄今销售过百万册;同时张元也特意找来当下炙手可热的全年轻阵容出演:《孔雀》里的“弟弟”吕聿来,《看上去很美》与《达达》的女主角李昕芸,以及刚刚在《万有引力》里有出色表演的段博文。“黑道”作家+新人类出演,张元笑称《有种》里所呈现的青春故事已超越简单的“热血”,而是“有躁动、有温暖,还会有大哥出现的‘狗血’青春”。

  张元打造“过去、现在、未来”《三部曲》

  曾拍摄出《北京杂种》、《我爱你》、《看上去很美》、《绿茶》、《东宫西宫》等众多著名作品的张元,始终坚持用镜头关注时代、纪录真实。《有种》也不例外,接受采访时他将这部电影视为《北京杂种》的续集,也是《看上去很美》中人物视点的延续,与正在筹备中的《刽子手的花园》一起构成酝酿已久的“成长三部曲”,“如果说《北京杂种》是以当时年轻人的视角模拟过往,《有种》就是通过青年人折射现在,而《刽子手的花园》则以一个荒诞不经的故事寓言未来。”

  电影《有种》关机后,张元导演将前往泰国完成后期制作,至今影片已获得包括戛纳、威尼斯电影节在内的关注邀请。另据张元透露,“三部曲”里另一部作品《刽子手的花园》此前获得戛纳电影节“电影基石”剧本单元的资助,目前剧本创作也已接近尾声,很快就能进入正式筹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