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古天乐拍《倩女幽魂》:很多次都很想哭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4日15:32  杭州日报

  记者 姜雄  

  4月13日下午,新版《倩女幽魂》在京举行首映新闻发布会,导演叶伟信古天乐刘亦菲余少群等主演亮相。导演叶伟信在现场暗示:《倩女幽魂》还要拍续集。

  新版《倩女幽魂》根据《聊斋志异》之《聂小倩》重新改编,剧情和人物的设定都有了很大的不同。对于剧中人物的关系,饰演姥姥的惠英红解释:新版《倩女幽魂》中有“三界”——余少群代表的“人界”、惠英红自己率领刘亦菲、林鹏等“众妖”组成的“妖界”,古天乐、樊少皇所在的“猎妖师”。虽然这“三界”在片中斗得不可开交,甚至“水火不容”,但在新闻发布会现场却其乐融融。

  有一场戏,古天乐和刘亦菲坐在树上,当时就有人说,他们两个“一个是小龙女,一个是杨过。”的确,他们拍过不同版本的《神雕侠侣》,古天乐演过杨过,刘亦菲演过小龙女。谈到这一点,古天乐说,“在《倩女》中,也有一种等待的感觉,燕赤霞在黑山上等了小倩三年,这种等待的感觉就像是杨过等到小龙女的感觉。”“第一次看剧本就很感动,拍戏的时候很多次都很想哭。”

  现场有人提出:刘亦菲演的小倩不够妖媚。刘亦菲回应说:”拍摄的时候有各种各样的调整,导演希望更返璞归真一点,希望这次的小倩很自然、以自然的感觉为主。”她表示,演小倩没有太大压力,所有的评价只要是有道理的她都坦然接受。

  曾经参与过《倩女幽魂之道道道》创作的资深编剧张炭,在介绍新版《倩女幽魂》剧情设置时谈到:“这次做《倩女幽魂》,我们动了很多脑筋,我们关注了现在年轻人的喜好、现在的时代潮流。”导演叶伟信接过话题说:“每一代人都要有自己的《倩女幽魂》”,暗示这版《倩女幽魂》紧跟时代的同时,也对于改编自《倩女幽魂》的所有电影作品做了总结性陈词,更是为续集埋下伏笔。

  事实上,《倩女幽魂》要拍续集之前已有传闻。据知情人士透露,出品方对这部电影和这个系列题材很有信心,《倩女幽魂2》的创作已经在紧锣密鼓筹备中。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