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红雷回应争议:给自己打20分 是还有进步空间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4日17:44  成都日报

  古装战争奇谋大片《战国》在全国各大影院上映后,不负众望登上票房冠军宝座。昨天,该片导演金琛率孙红雷景甜吴镇宇三位主演来到成都为该片造势。发布会上,《战国》主创首度回应了极富争议的几大话题,孙红雷的雷人造型和“20分”论、景甜的女主角争议,以及对于整部电影不符史实之处的质疑,让发布会现场硝烟四起,“火药味”十足。

  孙红雷:

  没觉得给自己打20分有多么不堪

  随着电影《战国》在全国震撼上映,票房节节高升,一些颇具争议性的话题也渐渐浮出水面。昨天发布会现场,孙红雷再次被问到片中孙膑的造型、演出为何如此雷人?孙红雷表示:“一开始讨论剧本时,我们就预想到了现在的情况,孙膑在山里生长,与世隔绝多年,完全不知道怎样打扮自己,我还给导演说,孙膑的造型应该更极端些。”除了造型,孙红雷还谈到孙膑这个角色的“颠覆”,“我入行10年,一直在想古代人该如何去诠释?我们很多时候对待历史名人都易陷入惯性思维,非黑即白,演员表演也流于符号化,我特别不愿把孙膑演得又酷又帅,摇着羽扇,这样的人不真实,如果孙膑真这么完美,智商、情商都高,他怎么可能傻乎乎地被庞涓挖掉膑骨?我在电影中给了大家这样一个开放性定位,就是希望引起观众探讨。这是一部电影而不是照搬史实。”

  孙红雷还主动言及:“这段时间大家对我给自己在片中表演打20分这件事很介意,也有很多人说我收了天价片酬却在电影里装疯卖傻,在这里我统一回应一下:首先,20分是打给我自己,不针对电影,而且是对于开场前15分钟而言。我觉得我这15分钟表演不够真诚。我是个很实诚的人,好就好,不好就不好,我没觉得20分有多么不堪,这证明我还有很大进步空间。而且,我在学校时同学们就叫我‘戏痴’‘戏疯子’,我并不觉得有些‘疯’‘傻’的状态不好。这也许说明这个人很专注,在为某件事情而狂热。至于传说的1200万元片酬,我已经说过,除以3再减一些还差不多。拍完《战国》,很多人跟我说‘古装片做死了。’我不同意,下一部我还要演古装片,还要演有争议的历史人物,希望大家下次看到我时,能继续给我批评与鼓励。”

  有记者问孙红雷“如果演不动了有何打算?”他很坦然地说:“如果不拍电影,我早就想好了,要回到学校,教年轻一辈演电影。也许就跟着当年教我的老师,从助教开始,我喜欢学校的感觉。”

  景甜:

  不曾失声痛哭,反而爽朗大笑

  作为一个年仅22岁的北电学生,景甜初出茅庐就担纲这部亿元大制作的女一号,跟孙红雷、吴镇宇等一众大牌同场飙戏,电影上映后,各种非议和质疑也扑面而来。景甜表示:“最近压力有点大,都瘦了好几斤,不是因为各种质疑,是因为担心自己作为新人,会让大家对影片的期待值降低。刚刚有媒体朋友私下跟我说,本以为我这两天被记者追着问男朋友啊、背景啊等问题可能会乱了阵脚,说不定还会失声痛哭。但现在看来,我还是能用阳光心态面对传言,让他失望了。”说着,景甜就爽朗地大笑起来,她坦言:“我相信新鲜事物大家接受起来需要时间,而且我作为新人,确实还有很多不完美的地方。今年我22岁,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今后也请媒体朋友一起见证我的成长。”

  本报记者 陈蕙茹 摄影 朱大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