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侠》入围戛纳电影节 主创5月齐聚戛纳(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4日21:22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4月14日,第64届法国戛纳电影节召开官方发布会,正式公布了首批入围名单,此前未闻风声,一直埋首于后期制作,由陈可辛监制、导演,甄子丹金城武汤唯、王羽主演的《武侠》入围主竞赛展映单元,成为本届戛纳电影节华语电影的唯一代表。主创也将于5月中齐聚戛纳,首度掀开《武侠》神秘外衣。

  仍在韩国赶制后期的陈可辛,在得知入围消息时十分意外:“戛纳向来是艺术片圣地,没想到会欢迎《武侠》这样的商业片,而且还是一部华语片。戛纳组委会选片时看的是比较粗剪的版本,特技、音乐都还没完成。原定暑期上片的计划,因为戛纳突然入围,而打乱了制作节奏,现在时间紧紧掐着我们的脖子。和影展结果相比,我更在乎影片的结果——入围或者不入,《武侠》都在那里。”

  而出品人之一,星美集团董事长覃宏当天也在微博中透露:“《武侠》入围戛纳电影节,高兴但不意外,早在年初粗剪完成时,戛纳、威尼斯两大电影节就已力邀<<武侠>> ,权衡档期,我们决定还是去戛纳,上暑期档,和好莱坞大片正面较量。”

  《武侠》由我们制作有限公司、星美(北京)影业有限公司、鼎盛文化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幸福蓝海影视文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云南电影集团联合出品,已确定于2011年暑期档上映。

  戛纳威尼斯《武侠》争夺战

  从入围的名单来看,本届戛纳电影节大师星光璀璨,阿基·考里斯马基、阿莫多瓦、达内兄弟、拉斯·冯提尔、河濑直美、泰伦斯·马力克等电影节常客的新片纷纷亮相。

  如星美集团董事长覃宏在微博上所言,《武侠》从开机便确定今年暑期上片,没想到在初剪完成后,意外遭遇了戛纳及威尼斯两大影展的“争夺战”,五月及九月两个时间点,各有利弊:若去戛纳,可按照原计划暑期上片,但制作进度要疯狂提前至少两个月;若去威尼斯,制作更从容,但会错过暑期档。

  《武侠》后期制作中,压力最大的可谓特技。“《武侠》,改变武侠。”陈可辛希望在影片中,呈现一个前所未见的围观武侠世界,结合物理学、医学、建筑学等原理,构造一部“讲道理的武侠片”,而不是简单外化的“飞来飞去”。

  “特技需要一拳一穴,一针一线地做。”陈可辛说。

  也正是这耳目一新的武侠片质感,打动了戛纳。

  反复权衡之下,再加之戛纳“先到先得”,《武侠》最终接受了戛纳的邀请。

  “《武侠》,一拳打爆10条血管。”

  极小部分圈内人士在看过10分钟片花后透露:“一拳打爆10条血管,震碎20根骨头,穿越30个穴位……《武侠》里,你可以看到这一切在身体里面神奇地运行。”

  《武侠》在新加坡和马来西亚,卖出100万美金天价;而戛纳之前,欧洲各国版权,也相继出手;“北美的好几个大买家,都已经谈了好几轮,大家的共识是,《英雄》之后,就没有华语片在北美大规模上映过,《武侠》能打破这一僵局。”《武侠》宣传总监,我们制作杜先生说。

  海外媒体,亦闻风而动,早在去年美国最大的电影交易市场AFM,《武侠》即登上了《SCREEN》封面,随后,美国《华尔街日报》又用一个整版报道了《武侠》。

  “可能在很多人眼中,只有很中国的电影,才能很世界,而《武侠》这次是把很世界的电影,拍得很中国。”杜先生说,近几年,华语片在海外遇冷,《武侠》之所以能有现在一个卖片成绩和关注度,完全取决于片子的质感。

  主创齐聚戛纳

  《武侠》的三位主演,在得知入围戛纳的消息后,第一时间表达了惊喜之情。

  甄子丹说:“恭喜陈可辛导演,能参演这么高水准的电影,非常荣幸。其实当我在拍《十月围城》时,就和Peter聊过,当我听完《武侠》的概念时,就知道,这将会成为一部里程碑式的电影,但我至今不知道该怎么向大家描述这部电影,因为我从来没有看过这样的武侠片。”

  与陈可辛第三度合作,一贯低调的金城武,八个字言简意赅:“非常开心,恭喜导演。”

  而首度出演妈妈的汤唯表示:“很开心,其实我刚拿到剧本,当作一个普通的读者来看时,就已经非常喜欢了。在这部电影里,我第一次演了一个妈妈,我现在也非常想看到自己当妈妈时的样子,想看到这部电影在戛纳上映时观众的反应。

(责编: Zane)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