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囧探佳人》热映 悬念重重挑战智力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5日01:25  新浪娱乐
冏探佳人组合 冏探佳人组合

  新浪娱乐讯 日前,国内首部囧派惊悚喜剧《囧探佳人》正在全国热映,该片由新锐导演侯亮执导,汇集了郭涛韩雪谭耀文居文沛刘晓虎等明星。作为一部投资很小的低成本电影,该片题材独特、故事离奇、演员表演出色,上映首周便在这个票房淡季取得较好成绩。而影片中的谜中谜、案中案则使故事悬疑重重,很多观众直呼《囧探佳人》是对观影者智力的挑战,而片中铺陈的不少细节只有在看第二遍时才能有所领悟。

  《囧探佳人》的奇案迷局这样的:民国时期四海县首富死后,把自己的财产平分给了大儿子孟少强和远离家族的二儿子孟少云,当孟少云回家见孟少强时,两人发生争执,孟少云在朦胧中打死了孟少强被判死刑。此时,郭涛扮演的神探卡乃吉收到一封神秘人的来信,出重金要求他查出此案真相,韩雪扮演的武功高强的美女琳琳也来帮忙。两人发现了不少蹊跷之处,多份遗嘱的出现让巨额遗产的受益人变得扑朔迷离,而且孟少强遗孀于娜跟孟少云有着不同寻常的暧昧关系,种种证据显示孟少强乃是假死潜逃,于是孟少云无罪释放,但事情并未就此了结,还有最后揭出真凶、真相大白的一刻……

  有影评人如此评论:“本片的探案模式主要是利用新线索、新证据的不断出现,从而让案情由浅入深不断推进,导演比较注重用光影的色彩感和角色的诡异感来营造悬疑效果,而没有采用猛地吓人一跳那种恐怖惊悚手法,片中开棺验尸、刑场杀人等桥段也并不会让人感到害怕,整体上对悬念营造的重视是大于惊悚的。剧情采用了一种探案和搞笑桥段混搭的结构模式,就是每当探案进展到一个新阶段时,会用一段或轻松、或恶搞的喜剧桥段来调节气氛,作为过渡。此外,穿插在剧情中的一些打斗场面以及展现郭涛和韩雪两人情感纠结的煽情戏,无疑也是导演出于丰富娱乐元素的设计,结尾多人混战的打戏更是鲜明体现。”

  导演侯亮在接受媒体时曾说,《囧探佳人》里悬念的设置很多,观众在观影过程当中稍不留神就会漏掉。比如有一段看似打情骂俏的段落,郭涛饰演的卡乃吉问居文沛饰演的于娜她的脂粉是在哪家铺子里买的,然后又对韩雪饰演的琳琳说“脂粉的最高境界是能让男人冲动”——而正是脂粉的味道让卡乃吉知道了匿名信的主人其实是于娜。侯亮介绍说,《囧探佳人》的剧本打磨了很长时间,每一个细节都经过了认真推敲,而漏掉一个小细节都有可能看得一头雾水。所以,观众要么被深深吸引,要么看得不明就里。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