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姜文入川给《让子弹飞3》选景 庄文强力挺

姜文入川给《让子弹飞3》选景庄文强力挺
姜文

  由姜文甄子丹联袂主演的 《关云长》,将于28日在全国上映。昨日,该片导演麦兆辉庄文强带着20分钟的片花来到成都,由于姜文很少参与其他导演的电影拍摄,因此大家对他此次出演曹操的细节很感兴趣。

  “关于姜文的传闻太多了。”庄文强主动爆料称:“有人说他要骂导演,有人说他罢演,有人说他气死过导演。我现在活得好好的,而且我和姜文还想要继续合作,证明这些传闻都是假的!”

  那厢

  主角姜文来蓉找灵感,为《让子弹飞3》选景

  就在《关云长》的两名导演在影院与记者交流“姜文是不是戏霸”时,剧组中饰演“曹操”的姜文却已经悄悄潜入蜀国腹地,探访武侯祠并切身感受三国文化。

  此番姜文低调来蓉并非参加《关云长》剧组宣传,他坦言提前一天来成都四处转转,就是为了给新片《让子弹飞3》选景。

  姜文的传说都是假的

  作为导演,姜文非常低产,十几年才拍了4部电影;作为演员,姜文更低产;但就是这样,在圈中还是流传着很多关于姜文的传闻……

  发布会现场,媒体的关注焦点显然不在片花细节上,而是放在了曹操的扮演者姜文身上。或许是姜文在片中的角色总是霸气外露,导致大家对他这个人也有所误解。

  “我们在写剧本时就和投资方说,曹操想请姜文来演。投资方当然没有什么意见,不过很多人都说姜文是个很难搞的人,要求非常严格。”庄文强向早报记者讲述邀请到姜文的细节时透露,“当时他还没有拍《让子弹飞》,我们把剧本给他,第二次见面我们就已经开始研究戏了,一切很顺利。”“我们在拍戏前,又听到了很多传闻,有人说姜文要打导演,又有人说姜文会拍着拍着就突然离开剧组。还有一个人告诉我们,姜文以前拍一部戏时还没拍完,导演就死了,还是气死的……”庄文强一边说着上述耸人听闻的传闻,一边和麦兆辉嘻嘻哈哈。“现在戏拍完了,但我们两个导演都还好好的,证明那些传闻真的都是假的。”庄文强坦言。

  关羽的戏不一定是真的

  凡是取材于历史题材的电影都会引来争议,因为太多人以为导演拍摄的是历史戏,要用历史来和电影对比。庄文强说他们就想把曹操变成一个“男人不坏女人不爱”的男人。

  “我们一开始就确定了影片不是拍历史,而是融入了一些武侠,并讲人性的片子。”庄文强说自己从来没有看见哪部电影是照着历史来拍的,关于三国这个题材的电影很多是按照《三国演义》的故事来发散的。

  “我们拍戏也结合了《三国演义》的人物关系来拍,但也用了《三国志》中的部分资料,最终拼凑出关羽的性格。而且这是那么多年前的事情,古人是怎么样的,我们怎么会全部都知道?”庄文强笑着说:“如果有专家非要和我讨论历史上的关羽,我只能说一句‘你和关羽很熟吗?’”

  从昨日曝光的20分钟片花来看,曹操(姜文饰演)和关羽(甄子丹饰演)之间并没有什么断臂之情,更多戏份则是曹操孜孜不倦地说服关羽加盟他的阵营。这部电影中的曹操很平民化,虽然霸气很浓,但君王之气没有那么重,甚至还有下田种地的桥段。

  或拍曹操要听川话版《春夜喜雨》

  其实,姜文早在13日晚上就低调抵达成都,昨日一早姜文就前往成都周边看景。午饭后,姜文返回市区,饶有兴趣地参观了武侯祠博物馆。

  “我20年前就来过这里。”姜文一进门就拿出手机拍照。姜文对曹操和诸葛亮间的微妙关系很感兴趣,就各种细节和随行人员商量把这些故事改编成电影的可能性。

  参观武侯祠时,留住姜文最久的就是博物馆里刻在墙上的《出师表》,姜文面壁许久后若有所思,离开前还特意买了《前后出师表》及一些字帖。此前有消息称姜文想拍三国题材,或许“曹操系列”在计划中。

  离开武侯祠后,姜文一行人又前往了杜甫草堂,姜文对楹联上的诗句很感兴趣,拿出手机拍照留做资料,估计是作为新片筹备所用。

  当解说员用四川话给姜文打招呼时,让他感到格外亲切,更激活了他的幽默细胞。

  随后,姜文主动提出希望解说员能用四川话来讲解,对此要求解说员很是谦虚:“你在《让子弹飞》里的四川话说得很好,我怎么好意思在你面前说。”

  在姜文的一再要求下,解说员最终用方言朗诵了杜甫的名诗《春夜喜雨》,姜文则在一旁非常认真地听,并不住点头。

  花絮>>>

  曝光的片花中,当被问及对“挟天子以令诸侯”该如何评价时?曹操豪迈地吐出两个字——“屁话”,引发全场哄笑。

  麦兆辉坦言,姜文不但是合作的好搭档,而且还免费为剧组当起了普通话的顾问。“我们两个香港人写出来的剧本太港味了,姜文给我们把把关,变成很顺畅的普通话,我们都很感谢他。”

  同步播报>>>

  姜文被排队“参观”

  姜文昨日始终戴帽低调行动,但还是不断被游人们认出,大家对他高喊:“姜文!”“子弹飞!”“张牧之!”由于他本人“霸气外露”,气场非常强大,许多游客都很有礼貌地没有上前打扰,选择在他身后远远地跟着,“参观”姜文的队伍都排成了一条长龙。

  现场一名五六岁的小孩鼓起勇气跑到跟前索要签名时,姜文和蔼地蹲下来满足了小孩子的要求。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