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口碑场次两极分化 《万有引力》陷入生存危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5日15:18  新浪娱乐
文章落寞的走在机场大厅 文章落寞的走在机场大厅
戴立忍、莫文蔚貌合神离 戴立忍、莫文蔚貌合神离
莫文蔚想起种种过往,掩面哭泣 莫文蔚想起种种过往,掩面哭泣

  新浪娱乐讯 新上映的爱情大片《万有引力》,自上映以来赢得了观众的一片喝彩,一直保持着极好的口碑。欣赏过影片的观众都对该片赞不绝口,认为是“今年到现在为止最好看的爱情片”,甚至有些网友还自发的组织起来,为影片做起了宣传。可是,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却是影片在排片上遭遇的尴尬情况。在充斥着暴力内容的进口大片和一些口碑不佳的古装片的夹击之下,《万有引力》陷入了“有片无场”的生存危机。对此,赵天宇导演和片方表示“很痛心”。

  从宣传期开始,《万有引力》就引起了广大影迷及业内人士的关注。每次预告片发布都能引起网友上万次的点击和评论。不仅如此,影片还受到了央视的关注,3月31日影片登录央视黄金时段新闻后,其关注度达到了空前的高度。随着影片4月8日正式上映,各地的媒体和影评人也纷纷参与到对影片的评论中。一向以“严苛”著称的北京某主流报纸的观影团,给影片打出了76.1分的高分,对于鲜有能突破80分的国产电影,属于难得的高分。专业电影网站也为其打出了6.6分的高分,得分几乎与同期的《单身男女》并列,仅次于动画大片《里约大冒险》。深圳某日报评论说:“不管是从故事的框架结构,还是每段故事的细节,《万有引力》基本上没有太明显的漏洞。演员的表演与角色也很服贴,国产电影很少有这样合衬的作品。”

  观众看完影片后都在网上自发的对该片表示了肯定和推荐,表达对影片喜爱的方式更是五花八门,网友“Wo勒个屈”说:“导演竭尽所能将具有代表性的感情现象或是情感状态进行了举例说明:邂逅,有一种风景一直等待我们迟来的关注;造人,不局限或许有惊喜;背叛,人生的十字路口需要谨慎前行,红绿灯或许出现故障;重生,只要你要我! ”网友“韩世勋wolf”说:“《万有引力》很不错的电影,值得推荐给所有的朋友们。永远不要对爱失去信心!”网友中也不乏一些专业人士,网友吕苏苏表示,“作为一个学电影的研究生,我已经过了玩小清新的青春年纪。一部电影若有情调,若能让我心思有所神往,就差不多和吃了时间灵药一样功德无量。《万有引力》是有诚意的作品,但不仅仅止步诚意而已。”

  除此之外,知名编剧和影评人顾小白、宁财神、马戎戎等都在微博上表达了自己对这部电影的喜爱和推荐,顾小白说到:“简单好看,流畅生动,算得上是当下市场的好范本。” 媒体人马戎戎力荐说:“《万有引力》是一部适合春心萌动的情侣们去影院小小感动和享受一下的电影。”编剧宁财神则用“诚意”和“用心”表达了他对影片的看法,他认为《万有引力》是一部有诚意,也很用心的电影。

  但是,另一方面,影片在排片上遭遇尴尬,让影片陷入了泥潭。为了给进口和古装大片“让路”。有些院线在为《万有引力》排出时间不佳的场次。有些影院只放映几天就匆匆撤片。赵天宇导演和片方对此表示“很无奈”、“很痛心”。公开呼吁公平对待有品质、有诚意的国产影片。同时,也希望影迷能尽快走进电影院欣赏《万有引力》。以实际行动支持国产电影。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