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麦庄”携《关云长》预告片来蓉揭秘幕后

  麦兆辉庄文强执导的《关云长》将于本月26日上映。昨日,两人携20分钟《关云长》预告片来蓉。对于该片能同时请到姜文甄子丹两位大牌,“麦庄”表示压力很大,庄文强更打趣表示写剧本时和自己较劲,“如果你的剧本很低能,你认为他们会同意参与拍摄吗?”

  姜文台词自己搞定

  以往影视作品中,曹操往往被惯性地塑造为奸雄,姜文的曹操则变身“魅力男人”。庄文强昨日分享了他希望塑造出的曹操形象,“别人都说,男人不坏,女人不爱。我希望将曹操塑造成一个女人爱的男人。这个男人工作能力强,风度翩翩,胸怀广阔还不计较。”

  《关云长》选取脍炙人口的“千里走单骑”的故事。昨日仅仅20分钟预告片,仍令在场媒体热血沸腾,不但甄子丹“过五关斩六将”打得漂亮,饰演曹操的姜文更是佳句频出,“英雄自然你来当,小人我来”“他本是一匹狼,却偏偏长了个羊的心肠”……一句句台词被“麻匪”姜文说得霸气十足,而其中姜文深情对望甄子丹说的一句“我就是喜欢你”更让人笑破肚皮。

  庄文强表示,“姜文的台词基本都是姜文自己改的。因为我的国语很差劲。”麦兆辉说,“当时我们请了一个台词顾问,没想到他把我的本子全盘否定。我请他来是建议,不是让他否定。最后我们请到一个台词顾问,合作顺利没有吵架,最重要还免费,那人就是姜文。我们每天早晨会和他谈一两个小时,把当天剧本说说,因为我国语不好,要和姜文说说怎么讲才好。”庄文强随后抢过话筒,笑说,“但是那句‘我就是喜欢你’是我干出来的事,只是我不知道‘喜欢’两字大家看得那么重,都看出‘断背情’了。”

  姜文其实“很好伺候”

  姜文向来霸气外露,“不好伺候”的传闻不时传出。他有没有刁难“麦庄”?庄文强哈哈大笑,爆料道,“真的听到关于他的很多传说。听说他要打导演,听说他拍片到一半把导演气死了,还听说他演着演着就罢演。但是拍完这部电影后我真想问问,这些传言是谁传出的?我和麦兆辉不是活得好好的吗?”麦兆辉接过话题说,大家对姜文有误读,其实他是个特不喜欢打扰别人的演员,“不但不会抢戏,反会让戏给人演。他给我的感觉很像梁朝伟,是个低调而专业的演员。”庄文强还透露,姜文拍完《关云长》便迫不及待找到他们,希望再度合作。

  成都晚报记者 陈成 实习生 游佳勋 苟妍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