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何超仪获金像奖影后提名 “坏女孩”走出不同路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6日03:43  新浪娱乐
何超仪 何超仪

  新浪娱乐讯 何超仪公司的开山之作《维多利亚一号》获得香港金像奖三项提名,而她更凭借在片中的角色首度提名影后。这部影片题材的大胆和极端让不少人乍舌,而这似乎与何超仪本人多少有点相似。这个一直被冠以“叛逆”称号的女生,她坦率表示自己从来不是“好女孩”,而且非常乐意当一名“坏女孩”,也正因为如此,她并不打算拍一些乖乖的、淡而无味的电影。

  《维多利亚一号》用一种极端的方式反映现实,不知有多少人够胆在如此残酷和荒谬的现实中反省,但起码有两个“不懂事”的老板敢去投资,去嘲讽那所谓的主流价值观,“可能我们不懂事,所以敢拍这样的电影,阐述一些价值观。”而且何超仪相信,他们将会杀出一条血路。“我们宁愿要辛苦一点,到处卖那个片子,到处求人,也不希望跟其他人走同一条路。我们非常相信,这样是可以杀出一条出路。”

  下面,我们来听听这位自称“坏女孩”,却直言不愿去看《肉蒲团》的何超仪怎么看她的电影梦。

  我们不懂事,才敢拍这种电影

  新浪娱乐:影片的题材非常特殊,为什么会对这样的故事发生兴趣?

  何超仪:我跟老公经常在家看国外的电影,而且特别喜欢一些比较极端、扭曲的故事。所以拍《维多利亚一号》的时候,我们也希望用一种极端、扭曲的方式跟观众沟通,但也不希望观众完全不明白,所以找到一个跟社会有关的话题。

  新浪娱乐:楼价高企其实是内地和香港都存在的一个社会问题,你一直关注各种社会、民生话题吗?

  何超仪:我关心很多东西,挑这个故事来拍,是因为买不到房子是全世界都很主流的问题,所以观众肯定会明白的。而且因为我们喜欢极端的东西,所以看到故事的设置特别兴奋,心想为什么会有这么适合我们的东西呢!导演有告诉我们,其实他也给了很多其他公司的老板看这个故事,但其他人都不想要投资。

  新浪娱乐:怎样的电影适合你们电影公司风格的呢?

  何超仪:我们开公司之前已经有想法,知道自己想拍什么样的片子。我们想拍一些比较边缘化,但是也不要边缘化到太艺术,完全看不明白的电影,最好可以是商业和边缘化两个元素兼备的。

  现在很多电影的价值观很奇怪,都是为了要讨好市场,讨好观众,可能太害怕观众不明白,所以拍得很保守。我们当老板,是年纪很小的老板,可能我们不懂事,所以敢拍这样的电影,阐述一些价值观,因为《维多利亚一号》那个价值观是完全错的。

  新浪娱乐:影片代表了90%香港的价值观吧?

  何超仪:对,我想要说,现在香港人的价值观大部分都是错误的,90%都是错的,是不对的,如果我们这个社会这样的进化下去,世界会完的,我们地球会变地狱。

  新浪娱乐:如果说,香港90%的人的价值观都跟《维多利亚一号》那样的话,你作为不同的人,会不会觉得寂寞?

  何超仪:会。所以我这一次能得到提名那么的开心,是因为原来有很多人跟我一样。所以我才觉得分外开心,不但只是提名了,演技上得到认同也很开心。发现原来世界上有很多人跟你一样。这种兴奋是很难表达的。我相信你们也会有这样的时候,每一个人生命里面有一刻觉得你被理解,觉得很开心。

  受不了《肉蒲团》,肯定不去看

  新浪娱乐:你对自己这次拿奖有多大期望?因为跟你竞争的也是同样演了彭浩翔电影的杨千嬅

  何超仪:很难,今年每一个入围的女主角都是独当一面的,每一个都代表一个不同阶层的女性。信心是有一点啦,但是也不太足。对奖项的期望我对拿大奖期望不太大。

  新浪娱乐:有没有觉得金像奖越来越开放了,有一些片子都是分级制的片子。

  何超仪:真的是越来越开放,越来越大胆。这样很好,很开心。金像奖是香港最重要的一个奖项,如果他们也会鼓励一些比较独立的电影的话,香港就会有更多不同的的电影。

  新浪娱乐:内地现在没有分级制度,你如何看待香港电影的分级制度?

  何超仪:我非常希望内地有一天会有分级制度,人那么多,肯定要分级,不分级的话,很多电影也进不去。

  新浪娱乐:包括《肉蒲团》。

  何超仪:这个不进去也算。

  新浪娱乐:你肯定不会去看的?

  何超仪:肯定不会去,受不了。叶山豪是我的朋友,真的看不来。

  宁可到处求人,也不放弃理想

  新浪娱乐:这个戏是你电影公司第一部的作品,是不是经历了很多难关?

  何超仪:我们已经是过了三个关了。本来开电影公司的时候,找电影来拍,也不知道自己做得对不对。找到了以后,也会想,可能这只是我们喜欢的,不知道有多少人会喜欢看。所以后来上演了以后,有人看,很开心。现在能够得到那么多的关注和投票,已经觉得是很开心了。

  新浪娱乐:做老板要承担回收的压力,很多例子是,虽然很多人一开始也比较理想化,但到最后都不得不妥协改变初衷,你有没有做好心理建设?

  何超仪:有,我们非常紧张。但是我跟我老公都很坚持,我们宁愿要辛苦一点,到处卖那个片子,到处求人,也不希望跟其他人走同一条路。我们非常相信,这样是可以杀出一条出路。

  新浪娱乐:你两个人是怎么分工的?

  何超仪:他负责很多的公关,他要出去见人,然后我就在家里面等他回来一起讨论。我们会在家里面做辩论。其实我是属于在后面分析,他谈的生意拿回来,我跟他说,听完以后会告诉他,我的直觉,这个人是骗子还是好人,是可以继续谈下去还是没有前途。

  新浪娱乐:你觉得做老板跟做演员有什么不一样的?

  何超仪:不一样的地方是压力很大,因为要清楚所有的事情,每一天开工,在片场看到每一个人,每一个物件,每一件正在发生的事情,是因为你的投资,他们才会出现。所以每一秒钟,每一个东西,都是钱。所以尽量我们拍的时候会很乖,希望可以一击击中。每一次也希望比其他的电影更紧张,希望可以省钱。

  新浪娱乐:目前这个片子整体公映情况怎么样?收入和支出整体怎么样?

  何超仪:现在还在收钱,还不停有人想要买。但是能不能赚回所有的成本,要看几年后才知道。现在还不能知道。越来越好吧,今年卖的比去年好。

  新浪娱乐:现在大家都希望开拓内地市场,你们片子的更个似乎并不适合内地市场,会不会觉得遗憾?

  何超仪:我们的风格也会适合内地市场,例如《让子弹飞》就是我们希望可以拍的片子类型。其实我们的方针是非常适合内地的。但只是因为《维多利亚一号》这个题材对于内地不太适合。下一次可能要找一些内地可以接受的话题来拍,但是我们拍的方法肯定会不一样。

  我们下一步希望可以找内地人合作,但我在内地没有很多的朋友,我希望可以多去内地工作一下,多认识电影圈的朋友,才开始慢慢合作,我非常希望可以找到真的能聊,真的适合合作的人,而不是匆忙去找一个根本不认识,或者并不赞同我们方式的人。

  家人帮忙开公司,就是最大支持

  新浪娱乐:你之前说过家人不太支持你做演艺圈的工作,这次会否很希望奖项能赢得他们的认同?

  何超仪:他们没有不支持我。只是很久以前刚进入娱乐圈的时候,爸爸妈妈当然是反对,其实我的大姐,他们全部支持。所以我大姐帮了我很多。其实现在他们帮我开了这家公司以后,也已经是代表了他们很支持我。

  新浪娱乐:你说家人帮了你很多,那如果拿到了影后,想怎样回报?

  何超仪:帮这个电影公司赚更多钱(笑),这真的是回报,因为父母唯一担心的东西只是孩子能不能在这个世界上生存,如果我能证明给他们看,我能生存,已经非常足够。

  新浪娱乐:文隽曾说过你是赌王最特别的一个女儿,你认同吗?

  何超仪:谢谢他,是蛮特别。其实我不介意别人怎么说我,我不理的。叛逆也好,特别也好。但我肯定不会是good girl(好女孩),我情愿做bad girl(坏女孩),而且很少好的艺术家是乖的,没有乖的。

  新片筹备中,保证不再血流满地

  新浪娱乐:你现在在拍的片子能透露吗?

  何超仪:我在拍严浩导演的《百年浮沉》,演员还有郭富城杨采妮等,我们演渔民。我的角色很多哭戏,差不多每一天都要哭,所以眼睛都是一致浮肿的。

  新浪娱乐:那你们公司下一个片子的计划进行得怎样?

  何超仪:是的,大概年底拍。剧本选好了,导演也选好了,不过还不能告诉大家。但是,我能告诉你的是,肯定不会流血。覃覃/文

    图片中服装:Harvey Nichols 化妆:娴仔 发型:Sam Pang@Hair Culture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