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战国》三大战役揭秘:兵法对决血洗山河(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6日11:41  新浪娱乐
《战国》剧照 《战国》剧照
《战国》 《战国》
奇谋大片《战国》 奇谋大片《战国》
战争奇谋大片《战国》 战争奇谋大片《战国》

  新浪娱乐讯 战争奇谋大片《战国》来势汹汹,4月12日起攻占全国影院。这部云集了孙红雷吴镇宇景甜金喜善、中井贵一、姜武等25位明星的古装巨制,让全体影迷引颈期盼,片中的战争戏更是茶余饭后谈论的焦点。据影片方透露,电影在边城、桂陵、马陵道三大战役上花费巨额资金,真实再现了古代战争波澜壮阔的浩大场面。“片中战争戏的创作思路既依托于史实,又不拘泥于史实,这是一部兵法引发战争的史诗,虽然片中三大战役侧重点各不相同,但均显出千军万马激烈搏杀的雄壮之气,带给观者非比寻常的视觉震撼。”

  酣战边城,女将扬威

  史实描述:公元前367年,齐国出动10万精锐大举伐魏,魏国以8万雄兵奋力迎战,双方的虎狼之师在观津(今河南清丰县南)展开了一场血腥大厮杀,造成血流成河、白骨堆积如山的恐怖情景。

  影片情景:片中的边城之战,正是史上齐魏两国观津争夺战的原景重现。齐国女将田夕率兵与魏军交战,本已稳操胜券,却被突然出现的孙膑用奇谋打败。片方为呈现出这场大战的恢弘气势,特意在广袤的丰宁坝上草原取景,动用大量马匹和人力,形成兵海殊死斗、万马战犹酣的震撼视觉效果。同时,景甜饰演的田夕身披重铠、奋勇冲杀,尽显美丽就是战斗力的佳人英姿。而自然奇观日食的添加使用更是别具匠心,营造出这场杀伐神秘诡异的氛围,凸显了战争的残酷之美。

  伏兵桂陵,孙红雷巧谋攻

  史书记载:公元前354年,庞涓带兵10万围攻赵都邯郸(今河北邯郸),齐国出兵8万解救赵国。田忌听从孙膑“围魏救赵”的建议,佯攻魏都大梁(今河南开封),迫使庞涓昼夜兼程回师。孙膑则暗中在桂陵(今河南长垣西北)设下埋伏,突袭魏军。以逸待劳的齐军以凌厉的攻势杀得魏军丢盔弃甲、死伤累累,庞涓怀恨狼狈逃脱。

  影片情景:“桂陵伏击战”是孙膑庞涓斗智的重要篇章。为了完美再现这一著名战役的空前惨烈,片方集结了数百位CG特效高手,投入重金打造出千军万马鏖战疆场的宏大盛况。这段戏蕴含了士卒间短兵相接的死磕,将帅间智谋比拼的暗斗,烽火丽人阻战行为的英勇,描绘出一幅战争中的人性浮世绘。其中孙膑庞涓大打心理战,各施奇谋妙策;孙红雷刻画出孙膑的足智多谋,运筹于车架之上,歼敌于旷野之中。而金喜善饰演的庞妃则火烧魏军营寨,冲天的火光映红黑夜的一幕蔚为壮观,形成强烈的视觉奇观。

  浴血马陵道,双雄生死决

  史书记载:公元前341年,庞涓率军7万围困韩都郑(今河南新郑)。齐国仍派田忌、孙膑率军解救,攻击大梁。庞涓慌忙带兵回救。孙膑采取“减灶诱敌”的战术,使得庞涓误以为齐军逃亡严重,穷追不舍。而孙膑在马陵道(今河南范县西南)埋下重兵,在魏军来到此地时,齐军伏兵万箭齐发,魏军大乱,自相践踏、尸横遍野,庞涓羞愧之下拔剑自刎。

  影片情景:“马陵道战役”是影片中的重头戏和压轴戏。片方为此专门在焦作影视城搭建了占地2万平米的“马陵道”景观,逼真地还原了古战场马陵道荒凉、空旷的历史风貌。同时,影片以大雪弥漫的方式,营造出孙膑庞涓终极对决的悲壮氛围。孙红雷和吴镇宇则在“大雪满弓刀”的夜色中狭路相逢,他们互飙演技,表现出同门兄弟相残的冷酷,彰显出庙堂江湖的险恶。这段戏包含有响彻天际的金鼓齐鸣、人声鼎沸的浩荡军阵、金戈铁马的浴血拼杀、箭如雨下的古道奇袭、剑拔弩张的名将对决,演绎出一场冷兵器时代的战场传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