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30届香港金像奖 《打擂台》爆冷夺最佳影片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8日15:42  天津网-天津日报

  本报香港专电(记者 马竞宇) 伴随着一场春雨,第30届香港金像奖昨晚在香港文化中心大剧院隆重举行。由于近年内、港电影产业融合的趋势愈发明显,本届金像奖从提名名单到主席答疑的内容,均体现出一股“回归”的味道,而昨晚的颁奖结果更是这种趋势的终极延续,绝大多数奖项均被反映香港精神影片及香港本土影人拿走,内地元素被淡化到近年最低。“而立”金像,用奖项诠释了“金像奖是香港电影的颁奖”这一虽有争议,却又别具归根情怀的“香港命题”。

  颁奖礼之前的红毯上,最大的亮点就是夫妻档,首次入围影帝的谢霆锋携手身穿黑色薄纱长裙的妻子张柏芝出场,成为全场最受瞩目的组合;身穿黑白配西装的张家辉,携手身着绿色长裙的老婆关咏荷亮相;一身黑衣打扮的杨千嬅和丈夫丁子高手拖手亮相;最大牌的周润发自然也和发嫂结伴现身。

  时值金像奖30周年,整场颁奖晚会别具匠心,不仅特别搭建了颁奖嘉宾出场的升降台,更是在各个奖项的间隙播出历届金像奖典礼中的经典场面,整场典礼也从曾志伟为金像奖30周年庆生、为香港电影加油的一番激动人心的讲话拉开帷幕。

  最终,徐克凭借电影《狄仁杰之通天帝国》获最佳导演奖;最佳男主角由谢霆锋(《线人》)获得;最佳女主角由刘嘉玲(《狄仁杰之通天帝国》)获得;《打擂台》夺得最佳影片奖。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