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30届金像奖落幕:影帝影后的恩爱戏更好看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9日10:57  扬子晚报

  金像奖尘埃落定,台上“冷门”迭出。刘嘉玲谢霆锋分获影后、影帝,而媒体和圈内人更感兴趣的则在于“背后男人”梁朝伟的默默支持和“背后女人”张柏芝的泪流满面。甚至有网友表示“选影帝不如说是在选‘好男人’”“梁朝伟说刘嘉玲永远是他的最佳女主角,这就够了”……也许这也是本届金像奖的一个“缩影”吧。

  刘嘉玲:梁朝伟比奖项重要

  入行近30年的刘嘉玲,在获得金像奖6次提名、5次输给张曼玉之后,终于凭借《狄仁杰》中女皇武则天的角色,一圆金像奖影后梦。在庆功宴上,心情大好的她大方地分享了老公梁朝伟发来的爱的短信,梁朝伟在短信中写到:“你永远是我心目中的最佳女主角。”虽然老公梁朝伟没能陪她领奖,但刘嘉玲并不觉得遗憾:“他没来是有一点可惜,但凡事都不可能完美。他今天是因为在内地拍戏来不了,但他有看电视直播,还特意让人准备了这么漂亮的一束鲜花,等我一领完奖就在后台送给我,这让我很感动。”

  梁朝伟是金像奖的常客,已经5次封帝,刘嘉玲调皮地说:“今晚回家,我要把我的奖放在他的那堆奖座的正中间。如果我足够长命的话,我希望把这些奖一个一个地追回来。”至于奖项重要还是老公重要,刘嘉玲语气肯定地说:“当然是梁朝伟比奖项重要!”谈到会如何与老公庆祝,刘嘉玲说:“还没想这个问题,现在先进去和徐克喝几杯,因为《狄仁杰》今晚获得很好的成绩,要好好庆祝一下。”

  谢霆锋:老婆喊我早点回家

  备受关注的“最佳男主角”最终由赛前获奖呼声最高、也是候选人当中年纪最小的80后候选人谢霆锋夺得。在宣布结果那一刻,谢霆锋与太太张柏芝深情拥吻的镜头让人印象深刻,而他在台上的一番向父亲谢贤道歉的话,更打动了在场每一个人。谢霆锋拿影帝,张柏芝哭成了泪人,谢霆锋表示:“对这个奖,她比我还紧张,颁奖礼之前,她就问过我很多次。真的很感谢太太,感谢她对我的支持。”当晚的庆功宴,张柏芝并没有陪伴左右,谢霆锋解释:“庆功宴人很多,她还是不来比较好。”被问及会如何与太太庆祝,鬼马的谢霆锋再度重复已经说过的话:“让我早点回家,因为我不善于应酬。”对于张柏芝再度怀孕的传闻,谢霆锋予以否认:“这是不实的消息,到目前为止还是没有怀上的,但我们正在努力当中。”是否希望太太专心在家相夫教子?谢霆锋说:“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兴趣和心愿,我会尊重和支持她的决定。”  在谢霆锋拿到这个“最佳男主角”之前,外界对于谢霆锋在电影中的表现多用“拼命三郎”来形容。谢霆锋表示:“这是我为电影付出的原则。我从来不会因为一部电影是大制作还是小制作而改变这个原则,更不要说会为一个奖项而改变。”至于获奖后会否涨片酬,谢霆锋笑道:“我还没想这件事情。”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