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冯绍峰《鸿门宴》演项羽 不与吴彦祖作比较(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9日18:10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由李仁港执导的古装历史巨片《鸿门宴》剧组在相继公布了黎明张涵予刘亦菲黄秋生陈小春、安志杰等六位主演角色后, 4月19日,出品方星光国际董事长王喆正式公布项羽角色将由正当红的小生冯绍峰出演。

视频:《鸿门宴》发布会 冯绍峰将饰演项羽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初见导演不知角色 书生打扮赴“宴”

  随着《宫》《美人心计》等剧的热播,冯绍峰被媒体冠以“收视帝”的称号,成为炙手可热的荧幕第一当红小生。谈到第一次见到李仁港导演的经历,冯绍峰感慨像做梦一样。

  他说:“通过星光国际介绍去见李仁港导演。我当时在横店拍电视剧《后宫》,收工后来不及换下戏服就去见导演。当时是一副古装书生的打扮,手上还拿着箫。我当时不知道自己去面试什么角色,到了剧组看到自己的照片放在项羽名字下面,觉得像做梦一样。但是也很担心导演觉得我当时的打扮和项羽相差太远。但是导演说不管你穿什么,我都能感觉到你像不像。”

  面试当天李仁港亲自陪造型师给冯绍峰做了九个小时的造型。甚至每根头发都亲自盯着。结果造型出来后震撼了全场,李仁港问冯绍峰:“难道你觉得你不是项羽吗?”这才让本来有些忐忑的冯绍峰放下心来。

  不与吴彦祖做比较 想演项羽已久

  确定出演项羽后,冯绍峰马上全心准备。在精读剧本的同时,还查阅和项羽有关的史料,深度了解楚汉之争的历史。包括《史记·项羽本纪》、《霸王歌行》、《百家讲坛之王立群读<史记>》等与角色有关的书籍和视频资料,都是冯绍峰重点“研究”的对象。

  他透露,其实早在多年前与于正导演合作《玫瑰江湖》时,自己就萌生了演项羽的念头:“当时那部戏里有楚汉相争的故事,我演的是韩信。但当时我就跟导演说,有朝一日我一定要演项羽。但没想到这个愿望会在大银幕上实现。”

  而陆川版《王的盛宴》中吴彦祖扮演项羽,无论是在电影经验还是知名度上,貌似都更胜一筹。冯绍峰对于这种比较反倒不太在意:“我只管演好自己的部分,不评价别人。我和他是完全不同的两个人,因为不是一个妈妈生的。”

  刘亦菲与杨幂同星座 应该合作愉快

  西楚霸王项羽与虞姬的爱情故事广为流传,“霸王别姬”的桥段也成为楚汉两强相争中一抹凄美的亮色。 此次冯绍峰将与虞姬的饰演者刘亦菲在《鸿门宴》中首度携手,演绎经典情侣档。关于两人的合作也成为当天最引人关注的话题之一。

  冯绍峰表示:“刘亦菲不仅外貌出众,而且给人感觉也很超凡脱俗,非常符合虞姬的形象。对于合作非常期待。”他还自曝杨幂早就知道了他与刘亦菲将要合作:“因为我和刘亦菲没有合作过,但是杨幂和她比较熟悉。我就问杨幂,刘亦菲是什么样的性格,她告诉我刘亦菲和她是同样的星座处女座,性格非常相似,都是对待工作非常认真的人。”

  活动现场主办方发起了冯绍峰与刘亦菲的“情侣组合”PS图征集活动,还特意准备了许仙白娘子版、泰塔尼克号版、斯密斯夫妇和怪物史莱克四种不同风格的情侣组合图片,给冯绍峰和现场粉丝带来了不小惊喜。

  据悉,冯绍峰将在活动结束后赶往横店,正式投入《鸿门宴》的拍摄。范晨/文 王黎/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