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TVB发声明斥责亚视诬蔑 称将追究法律责任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0日11:09  新浪娱乐
亚视称无线“造假”收视率攻击今年的金像奖颁奖礼。 亚视称无线“造假”收视率攻击今年的金像奖颁奖礼。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4月20日上午消息,据台湾媒体《苹果日报》报道,香港无线电视台(TVB)日前公布收视率调查,称亚视4月17日晚直播的《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典礼》平均收视只得7点(观众人数45万),最高收视时段是颁发影帝与最佳电影,但也只有11点(观众人数约70万),而无线则未受金像奖影响,《华丽明星赛》平均收视25点(约160万观众),《女拳》平均收视32点(约204万观众)。亚视称对无线(TVB)公布的收视成绩不相信,指这份收视报告是有人以“虚假”的收视结果攻击亚视。4月19日晚,无线与CSM媒介研究、香港广告商会发出联合声明,指亚视的言论属诬蔑,是毫无根据严重的失实指控,称保留一切法律追究权利。声明内容如下:

  CSM媒介研究  香港广告商会  电视广播有限公司

  联合声明

  CSM媒介研究、香港广告商会及电视广播有限公司(TVB)就亚洲电视对收视报告的资料“是有人以‘虚假’的收视结果攻击亚视”的诬蔑,是毫无根据严重的失实指控,有损机构名誉,深表遗憾之外,并保留一切法律追究权利。

  香港的收视调查是一项行之有效,符合国际标准,并采用世界先进的量度技术进行的电视观众研究,而且也是香港电视业界和广告界唯一认可的标准。

  收视调查之所以深受各界认可的标准,是因为量度的技术及方法学是符合欧美国际标准,而且香港的样本,每天都有约2000个(来自650个家庭)。标准误差为正负3%内。每天提供香港所在电视频道最新、最准和全天廿四小时的观众行为资料。

  香港的收视调查始于1978年,并于1992年开始采用个人收视记录仪,并在过去近20年里,样本数目、量度技术及量度范围均有大幅改进,所以今天收视调查已涵盖了数码电视、LED/LCD电视观众等。使用电话调查的方法学去量度观众行为,是1978年以前的方法学,并不能满足现今复杂多变的电视行业,更不能满足广告界的要求,所以早已为业界所摒弃。

  香港的收视调查一向是整个业界共同设计、共同参与和共同监督的唯一认可标准。非常遗憾亚洲电视与业界经过一年多的磋商、及至于去年12月才突然宣布退出,令业界非常失望。我们期盼亚洲电视考虑早日重返参与业界收视调查,为香港收视研究作出支持。

  二0一一年四月十九日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