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筷子兄弟《赢家》网络公映 霍思燕负片酬助力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2日10:31  新浪娱乐
《赢家》三大主演 《赢家》三大主演
霍思燕与筷子兄弟接受采访 霍思燕与筷子兄弟接受采访
左起:肖央、霍思燕和王太利 左起:肖央、霍思燕和王太利
霍思燕 霍思燕

  点击王太利新浪微博观看筷子兄弟新作《赢家》

  点击查看肖央新浪微博

  点击查看筷子兄弟新浪官方微博

  《赢家》导演肖央扮丑照再度升级(图)

  新浪娱乐讯 昨天(4月21日),对于曾为电影《老男孩》疯狂感动的“筷子迷”们来说无疑是最幸福的一天。就在这一天,由肖央执导,王太利、霍思燕领衔主演的电影《赢家》正式在网络公映。截止发稿前,《赢家》上映当天的日点击率已突破300万次,网友留言更是高达5600余条。

  首映当天,片方还在北京“猜火车电影沙龙”举办了《赢家》首映礼。导演肖央,主演王太利、霍思燕及《赢家》制片人赵鹏飞到场与众媒体和影迷分享该片拍摄的点点滴滴,并大谈各自的“幸福赢家学”。制片人赵鹏飞在现场还特别感谢女主演霍思燕对影片的大力支持,并表示霍思燕不是以“零片酬”出演该片,“她不但分文未取,在拍摄中还请来自己在电影圈中的多位好友为影片出力,可以说霍思燕是以‘负片酬’支持筷子兄弟的这部电影”。

  谈合作

  好剧本就已是最好的“片酬”

  《老男孩》的大热,一直让大家对《赢家》充满了期待,这其中也包括霍思燕。她因“《老男孩》看哭了好几遍”被宁财神引荐与“筷子兄弟”肖央、王太利相识,并痛快答应出演影片的女主角。

  谈到此次合作,霍思燕低调表示,自己不仅是筷子兄弟很好的朋友,也曾被《老男孩》及二人不懈奋斗的精神所打动,“拍摄《老男孩》时他们根本没有很充足的资金和很好的设备,却依靠两个人的努力与朋友的帮忙,创作出这么优秀的作品”。被问及缘何以“负片酬”出演时,霍思燕坦言:“导演肖央当时是要付给我片酬的,但我觉得应该把这些钱全部投入到影片的制作上,其实好剧本对于一个演员来说就已是最好的‘片酬’了。”

  谈表演

  《赢家》如梦不愿醒来

  电影《赢家》不论是故事的复杂精密、或是制作的预算与特效调度,都远远超越了”筷子兄弟”以往的一系列作品。在现场放映时,导演肖央精湛的说故事能力,以及驾驭各项大格局制作的纯熟手法,获得了观影嘉宾的一致好评。而霍思燕在戏中横跨各个年龄段,时而深情、时而哀怨,收放自如的纯熟演技更是令现场不少观众赞叹不已。

  霍思燕坦言,出演《赢家》让我有机会“穿越”回自己的学生时代,感觉就像一场美梦一样不愿醒来,“上学的时候总觉得校服特别丑,没想到在片场一穿上就不想脱下来。而片中的铅笔、橡皮也是我上学时用过的,闻起来仿佛都有股童年的味道。”谈到自己在《赢家》中的表演,霍思燕称,戏里的这个“霍小燕”一部分是自己,一部分则是身边曾遭遇过“中年危机”朋友的缩影,“由于人物的喜怒哀乐都是我曾经历或是看到过的,所以在表演上更加投入,人物情绪的流露也更接近真实的自己”。

  谈幸福

  理性地寻找与感性地爱

  “幸福,从来就是不经意。”这不单单只是电影《赢家》的主题曲《微幸福》中最让人动容的一句话,更是《赢家》导演肖央与王太利、霍思燕这两位主演在这个纷扰的时代里,希望传递给观众们的“幸福哲学”。

  “当懂得珍惜平凡生活的幸福时,你便已经是人生的‘赢家’了。” 导演肖央说,“有好多朋友告诉我《老男孩》让他们回想起了那些逝去的、不再回来的美好。而我想用《赢家》说一个故事,美好不仅仅存在于回忆中,真正的幸福是要珍视你我正在经历的每一刻,人生的赢家永远属于那些懂得珍惜的人。”在谈到自己的“幸福赢家学”时,霍思燕坦言,演完《赢家》让我体会到“小两口在屋里吵架也可以是一种幸福”,因为“幸福永远是理性地寻找与感性地爱,在平凡的生活中去发现我们拥有的,去珍惜我们爱过的,每个人都将会是幸福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