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打擂台》手持金像奖 来深圳宣传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2日11:37  深圳商报
《打擂台》手持金像奖来深圳宣传  ▲《打擂台》主创昨日捧着在香港电影金像奖上收获的小金人来深为影片造势。

  深圳商报记者 李佳佳/文 韩 墨/图

  由博纳影业集团、映艺娱乐、银都机构联合出品的功夫喜剧《打擂台》于上周刚刚结束的第30届香港电影金像奖中收获颇丰,一举夺得了最佳影片、最佳男配角、最佳女配角,以及最佳电影原创音乐等多项大奖。4月21日,为庆祝《打擂台》在金像奖中取得的优异成绩,影片主创成员监制林家栋,导演郭子建,主演泰迪罗宾、邵音音、梁小龙等来到博纳国际影城同媒体及影迷会面,畅谈得奖心得,也为该片“五一”期间在深圳的“重映”宣传造势。

  据悉,《打擂台》于获奖后的第二天,其发行方就开始在博纳影业集团旗下的天津、上海、深圳、重庆等城市的影城安排“重映”的事宜。发行方一负责人赵先生告诉记者,如果其他院线的影城也想在“五一”期间放这部电影,他们也会提供拷贝支持。

  挟金像奖内地“重映”

  去年《打擂台》在内地有过短暂的上映,但票房不佳,很多观众还没等看时,该片就下线了。《打擂台》选择在金像奖获奖后“重映”,是为了挽回票房惨败的遗憾吗?“重映”后,《打擂台》有信心能吸引观众走进影院吗?监制林家栋回应说:“不敢说有多大信心,只能说希望更多观众能走进影院,重新欣赏和了解这部电影。”谈及为何选择这样一部励志的文艺片做监制时,林家栋坦言,最初压力很大,但他愿意试试看,“因为不试,连机会都没有。我也希望电影投资人多给年轻影人一些尝试的机会。”

  得奖给香港电影“争气”

  郭子建曾执导过《野·良犬》、《青苔》等小众的类型片,此番他终于凭《打擂台》脱颖而出,成为香港电影圈里的新生代导演代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郭子建表示,《打擂台》获金像奖最佳影片,鼓励的成分更大一些,“可能这部电影与今年金像奖的主题和定位不谋而合吧。近几年来,在合拍片浪潮之下,香港电影人纷纷北上内地寻找机会,本土的港片则越来越‘不伦不类’了,都快把‘根’忘记了。从《岁月神偷》扬名金像奖,到今年的《打擂台》,两部片都属于低成本的本土电影,却展现了团队合作的拼搏精神。金像奖是香港电影业内人士投票而产生的奖,《打擂台》获肯定可能因为评委们觉得我们为港片、为香港影人争气了。”郭子建还笑称,多亏没拿到“最佳导演奖”,“能同徐克这样的前辈共同提名最佳导演,我已经很开心了,如果拿到了这个奖,我会感觉‘无路可走’,没有进步的空间了。”郭子建说。

  《打擂台》振作香港本土电影

  近些年来,有关香港电影没落、退步的声音不时传出,在《打擂台》深圳发布会上,提及此话题,片中几位主演泰迪罗宾、邵音音、梁小龙均纷纷给予了否认。

  邵音音坚定地说:“我相信从《打擂台》开始,香港本土电影会振作起来,虽然现在很多香港电影人都选择同内地的资本和演员合作,但与此同时,内地的电影市场上也多了很多香港人奋斗的身影,两地电影人互相学习,象征着市场更大了。”泰迪罗宾则表示,张艺谋、冯小刚的工作团队中也有不少香港人的身影,说明香港影人一直没有放弃,“坚持本土创作很重要,但同内地电影业的融合则更重要。”在梁小龙看来,现今一些香港电影太“商业化”,注重“包装”,有“商业”而无“内容”,“希望今后的港片能聚焦社会现实和人们的心态,能给人们以警示。”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