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680部影片“北京展映” 超七成送选影片曾获奖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2日11:46  深圳商报

  【新华社纽约电】(记者 孙伟丽 赖 臻)北京国际电影季“北京展映”20日晚在蓝色港湾传奇时代影城拉开首映大幕,俄罗斯影片《布列斯特要塞》和国产影片《关云长》成为首映影片。“北京展映”相关负责人表示,第一届北京国际电影季共收到56个国家和地区的680余部参选影片,其中超过七成获得过各类奖项、在票房收入上表现良好。

  “北京展映”工作部部长闫于京坦言,北京电影季在筹备之初一直担心没有影片参展,结果却大大出乎组委会工作人员的意料。在短短3个月的时间里,北京国际电影季共征集到来自全世界56个国家和地区寄来的680多部参选影片。

  闫于京说,本届北京国际电影季参展影片质量都非常高,但由于电影季只有短短一周时间,选片委员会经过艰难的选择,优中选优,最终确定了《社交网络》、《黑天鹅》、《诗》等近160部适合中国观众的优秀影片参与“北京展映”。

  兼收并蓄是第一届北京国际电影季的选片原则。首先,电影种类要丰富,剧情片、动画片、艺术片、商业片、纪录片、试验片等必须都包括在内。其次,影片要覆盖世界各大洲各地区,让观众能够欣赏到很多平时很难看到的国家和地区的电影。本次参加“北京展映”的影片涵盖了全世界6大洲共42个国家和地区,既有美国好莱坞影片,也有大洋洲、非洲、南美洲等地区的电影。第三,影片题材要全面平衡。儿童问题、环保、科技、夫妻家庭矛盾、城市化进程中的问题等都要在展映影片中有所体现,不能出现某种题材过热、某种题材过冷的情况。

  “当然,展映的影片还必须符合中国国情。一些过于暴力、色情、悬疑、灵异的电影还是要淘汰。”北京国际电影季组委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庞微说。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