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宇森重启《太平轮》 《飞虎》可能推至2012年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2日15:12  新浪娱乐
吴宇森 吴宇森

  新浪娱乐讯 新浪娱乐独家获悉,吴宇森执导,原本因版权问题搁浅的《太平轮》(又名《1949》)计划将重启,定于2011年秋季开拍。而狮子山与中影合拍的空战大片《飞虎》则可能推迟至2012年启动。

  《太平轮》重启 苏照彬加盟编剧

  2008年5月,吴宇森在戛纳电影节宣布将拍摄讲述特殊年份几对情侣生死离别的《1949》(后来片名改为《太平轮》),张震宋慧乔作为首批公布的演员也出席了活动。2009年3月,《太平轮》制片人张家振透露该片拍摄计划取消,放弃拍摄的原因是投资商亚士影业出尔反尔,令剧本的版权问题节外生枝。亚士影业也发声明强调,将不与吴宇森团队合作。

  但近日该计划又出现转机,据吴宇森和张家振的公司狮子山工作人员披露,来自浙江的一家公司买下了该片的版权,使得《太平轮》能够顺利开拍。除了之前《色戒》编剧王惠玲完成的剧本之外,与吴宇森合作《剑雨》的苏照彬也对故事做了修改。与之前的情节相比,《太平轮》框架没有大变化,只是在细节上有了调整。

  《飞虎》推迟 下周与中影办发布会

  另有消息称,由于《飞虎》涉及到较为复杂的故事背景问题,使得投资方对此影片的信心打了折扣,再加上《飞虎》是一部大制作,因此电影的资金迟迟没有着落。狮子山的这位工作人员否认了这一说法,并强调推迟计划不是由于资金的问题,而是因为《太平轮》开拍的时机更为成熟。另据透露,下周中影和狮子山将联合举办发布会,正式宣布双方联合拍摄《飞虎》,并就合作一事签约。

  目前《飞虎》的前期筹备工作依旧在紧锣密鼓地进行,顺利的话,《太平轮》将于今年秋天开机。而到了2012年,《飞虎》也有望开拍,与《太平轮》的后期制作一同进行。 王玉年/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