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樊少皇《倩女幽魂》变身独臂猎妖师(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2日17:14  大连晚报
《倩女幽魂》中樊少皇的独臂造型。(剧照) 《倩女幽魂》中樊少皇的独臂造型。(剧照)

  ■本报记者 张明春

  4月19日,金牌导演叶伟信执导的2011版《倩女幽魂》高调登陆全国院线,香港实力派功夫明星樊少皇继《叶问》《叶问2》后第三次与导演叶伟信合作,在影片中饰演单手独臂也能打遍人妖两界的猎妖师夏雪风雷。新《倩女幽魂》以燕赤霞与聂小倩之间的一段凄美爱情史作为全片主线,燕赤霞(古天乐饰)的同门师兄夏雪风雷(樊少皇饰)则以大家长的身份见证了这段爱情的始末,以及聂小倩与燕赤霞因这段无果姻缘而经历的幸福和痛苦。影片中,樊少皇两度与金像奖影后惠英红饰演的树妖姥姥搏命血战,又因不忍见同门师弟燕赤霞为爱情鬼迷心窍,而与古天乐刀剑相向大打出手,多段精彩打斗场面均霸气十足,令不少观众称赞他“威猛潇洒,很抢镜”。

  造型:赤膊断臂很酷

  新《倩女幽魂》的华丽特效为这部电影赢来了不少好评,而除了妖怪高超的法术和极富东方魔幻色彩的背景之外,应用到人物身上,最让人咂舌的便是樊少皇真实感极高的赤膊断臂,以及他以全身经文镇妖的奇幻场面。樊少皇笑称:“在拍摄电影之前,独臂的感觉让我觉得很像江湖上的那些大侠,而且我没想到赤裸上半身后断臂的效果那么真,特别酷!”

  功夫:独臂形象真的很麻烦

  单手独臂的夏雪风雷被樊少皇评价为多年来第一次演的酷男角色。不过为了这个独臂形象,樊少皇着实受了不少罪。“拍戏的时候断掉的那只手要用黑绷带死死地绑在身上,从大臂一直绑到手指,而且我的服装上有些小洞,又怕衣服穿帮,还要在手上再套一层黑色丝袜。我们拍戏时是大夏天,丝袜、绷带,再加上厚厚的衣服,简直太热了。”而为了断臂的整体效果好,樊少皇这只“多余”的胳膊,还经常要根据镜头的角度改变绑定位置:“拍正面的时候手绑后面,拍背面的时候又换回前面绑,没少折腾化妆和服装们。”

  “一天的戏拍下来,绑住的这只手比拿刀的手还要累。”倒是整部戏拍完,樊少皇却习惯了单手操作,连吃饭时都没意识用手端碗。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