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寒炮轰《战国》为大烂片 导演:欢迎文艺批评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3日02:24  金羊网-新快报
韩寒发炮 韩寒发炮

  前日,韩寒在博客发表一篇名为《爱的代价》的博文,文章公开批评《战国》,称该片是本月最差的影片,“《战国》中的每一个大牌演员拿的片酬都高过了自己的市场价,现在看来,其中的一大部分原来是精神损失费。”而该片导演金琛还拍摄过韩寒的《三重门》。前日,有记者致电金琛,对于韩寒的批评,他倒显得很大度,他说:“有批评是好事,这部影片的确有欠缺的地方,欢迎这样的文艺批评!”

  韩寒论点:片子围绕女主角硬伤多

  韩寒在博客中说:“在这个四月间,我还是看了不少片子,我个人评选出了最佳和最差,推荐给大家。这个月的最差,自然要给《战国》,我认为虽然这个月刚刚过去一半,但别的影片击败《战国》的可能性并不大……”韩寒在看完该片后得出的结论是,该片似乎只有一个原则——都要围绕女主角,影片中的其他角色的发展,不需要任何逻辑的推动。韩寒还特别指出了影片中细节上的硬伤,比如孙膑跳崖的桥段,“女主角还偏偏在以正常速度眨眼睛,雪花也在以正常速度飘,连马也在以正常的速度乱动,偏偏就是孙红雷以每秒钟零点一米的速度往下掉,这是一个多么科幻的画面啊。”

  导演回应:韩寒有片面的地方

  韩寒这篇文章发表之后,引来一片口水。对此,导演金琛表示,他专门抽时间看了韩寒的这篇博文,他说:“我和韩寒很熟,其实也没什么好回应的,他这应该是文艺批评,文艺批评其实很正常,韩寒的这篇博文带着对电影的评价,有说得对的地方,当然也有片面的地方。他里面说的东西有些也是我当初所担心的。”金琛还说:“我是一个年轻的导演,所有善意的批评我都能接受。”

  对于《战国》上映后引来的一片骂声,金琛表示:“能安安心心地看完并且理解这部影片的观众还是很多!任何文艺作品,我们还是要挖掘他对于我们有启迪的一面,不要总盯着无聊的东西反而忽略了美好的一面!”而对于导演的回应,韩寒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一笑置之。

  此前,批评《战国》的影迷已经不少,当时金琛还特别在微博上进行反击,他说:“恶语相向是为何,难道真的是对手所为,那真的是中国电影的悲哀。都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有本事提提大烂西片,看来电影市场人心如我《战国》所述,心之乱,人之殇!”(成都商报)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