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打擂台》再次上映 泰迪罗宾:我最会发掘新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3日02:28  金羊网-新快报
泰迪罗宾高举金像奖奖杯 泰迪罗宾高举金像奖奖杯

  ■新快报特派深圳记者 刘嫣

  刚刚在第三十届香港电影金像奖上获得最佳电影、最佳男女配角以及最佳原创音乐四项大奖的《打擂台》,近日已在部分城市的院线重新上映。前天,影片的全体主创都来到深圳,为影片的再次上映造势。而获得最佳男配角奖,并且也是第一次拿到金像奖的香港演员泰迪罗宾接受了记者的访问。谈到从影四十多年来的感触,泰迪罗宾称自己最大天赋其实是做监制,因为“我有发掘新人的天分”,就连天王刘德华当年也是泰迪罗宾介绍进电影圈的。问到在香港新一代的后辈里最看好谁,泰迪罗宾说:“我早就说过他(谢霆锋)要是不红天理难容的话。”

  再做导演

  “有好的角色我还是会做演员”

  这次凭《打擂台》获得最佳男配角,泰迪高兴之余也有了很多新计划。他表示自己很有兴趣再做导演,而《打擂台》里的一班年轻人也给了自己很多鼓励,甚至从他们身上自己也学到了很多,因此接下来自己手头上的三个剧本都在进行中,其中一部打算自导自演,另外两部则只做导演。

  “不过你们要给我声明一下,我还是会做演员,有好的角色和好的剧本。这两年我推掉很多戏,因为我不喜欢那些角色。惟独徐克导演的戏我不敢推,也不敢收他的片酬。”泰迪罗宾坦言,这次的《打擂台》自己也推了两次,第一次是觉得角色太多,自己做师父的光徒弟就有四个,那每个人都没什么发挥的空间;第二次则是觉得自己的戏太多,别人都没有发挥的空间了,所以自己也不想演。

  提携新人

  “我有眼光,直觉也很好”

  作为香港娱乐圈里的老前辈,无论是导演还是演员,泰迪罗宾都发掘过不少优秀的人才。其中最经典的就是他当年发现刘德华的故事,也早就已经成为一段佳话。据说当年华仔刚刚进入电视台工作,在一次活动中被上司安排去接待到场的演员,泰迪看到他后就介绍他去演当时自己监制的电影《彩云曲》。那是华仔演过的第一部电影,虽然只是男配角,但是也为他将来的星途做了一个很好的开始。回忆起这段往事的时候,泰迪说:“我也不知道到底看中他什么,就觉得有一个很帅的男孩子在那边,我又不是同性恋,但就觉得他不错。于是就推荐给《彩云曲》的导演,不过她觉得华仔那时候有点胖胖的,所以就让他做了男配角。”

  除了刘德华,泰迪还与一大批新导演合作过,很多现在的大导演当年的处女作,都是泰迪监制的,包括张坚庭、罗卓瑶等人。就连《打擂台》的导演郭子健,第一部电影《野·良犬》也是泰迪监制的。不过因为近年来泰迪已经很少从事幕前的工作了,所以对现在的新人都不是很了解。“《打擂台》里的贾晓晨,我以为她是新人,但原来她已经出道十年了。现在电影市场虽然好,但是新人也越来越多,片子就那几部,所以竞争也比当年更大了。”

  说到今年金像奖影帝得主谢霆锋,泰迪说自己很早以前就已经看好他了。“早在所有人都当谢霆锋不是东西的时候,我就说过他要是不红,天理难容。不是因为他是我朋友的儿子,我认识他的时候他也是一个小胖子。那时候因为觉得他会红,我弟弟却不看好他,我们俩还大吵了一架。现在他真的红了,不过往后的路还是要看他自己。”

  ●链接:《打擂台》今日广州重映

  金逸珠江院线旗下的广州金逸国际影城(和业店)将于4月23日—4月25日全城独家重映《打擂台》,并推出超低票价,仅售25元,其中金逸影城会员更可享受20元/票。(小徐)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