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倒计时2.5小时:5点半才把密封文件交给陈嘉上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3日08:56  南方都市报
陈嘉上一直说自己是最后才知道结果,其实并不如此。 陈嘉上一直说自己是最后才知道结果,其实并不如此。

  关键词:预言家

  金像奖主席陈嘉上曾经在多个场合强调,他很为自己是“最后才知道结果”的主席而感到骄傲。这话很真,但也有几分不真。

  因为,最终的评选结果其实是在红毯开始后,颁奖礼开始前就统计完毕,一共有两类人会比别人早一点知道结果,一是统计结果的会计师,另外一个就是陈嘉上,只不过相比其他那些可以操作的奖项而言,金像奖的主席确实算是比较晚才知道结果的。

  在1月份的提名名单出来之后,金像奖第2轮投票一般在3月举行,由“第二轮五十人专业评审团”、金像奖13个属会会员,以及香港作曲家及作词家协会会员,以一人一票的方式选出得奖者,得票最高者即为赢家。

  这些选票在3月31日截止搜集,然后交由会计师清点。统计结束后,到颁奖礼当天下午红毯开始后,也就是下午五点半左右,才会转交到陈嘉上手上。

  陈嘉上拿到密封的文件之后,马上与会计师和另外一名同事去到后台的办公室,拆封文件。红地毯环节刚开始的时候,可以见到陈嘉上一直在红毯周围巡回走动,但中途会消失,过一段时间之后才又出来忙活,跟各种人寒暄应酬,而这段时间内,Bonnie的一位同事会和会计师一起把结果贴到信封里面。

  作为对外联络负责人,Bonnie根本不会参与到“贴信封”的工作,所以她也是和大家一样,最后才知道奖项归属,但不仅是内地明星的助理们,包括很多香港媒体也都以为,Bonnie应该会提前知道结果,所以除了应付各种意外,颁奖礼前Bonnie最常接到的电话,就是包括媒体记者、明星助理在内的各种人,神秘兮兮地问她,“你知道的吧?”而且不管她表白自己真的不知道,大家还是年复一年地坚持打给她,“我跟《××日报》说了十年我不知道,他们仍然每一年都打电话给我,‘今年你知道了吧?’可我真的不知道!为什么不猜陈嘉上知道,却要以为我知道?”

  不仅是媒体,明星们对Bonnie其实也颇为“敬畏”,“他们很怕我提前告诉他们赢还是输”,每年走完红毯之后,Bonnie都会在入场前的冷餐会上例行清点人数,2006年,她点到周迅时,很随意地跟周迅说了一句,“我看好你的。”那一年,周迅凭借《如果·爱》封后金像奖。

  这个段子迅速传开,Bonnie成为一个人人畏惧的预言者,“我真的是很随意地说的,她真的拿奖了,没想到所有人看到我就怕,‘你不要跟我说,我会很痛苦’。”这种痛苦不分得奖还是不得奖,上一届颁奖礼,Bonnie还没走到惠英红身边,她已经在哀求,“拜托你,不要走过来,我很害怕,我的脚都软了。”

  “邵音音也是这样,他们都很怕我跟他们说拿不到或拿到,他们的压力都很大,‘反正都是死了,你不要跟我说,我等一下死还是不死,我不要提前听,我情愿那个时候坐在前面听算了’。”不管男女,无一例外。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