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倒计时2小时:不吃,我怕要去厕所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3日08:58  南方都市报
张家辉差点因为上厕所错过人生中最重要的时刻。 张家辉差点因为上厕所错过人生中最重要的时刻。

  关键词:厕所

  走过红地毯的明星们,并不是直接入场落座,而是在大会准备的冷餐会上寒暄,但其实在冷餐会上明星们,尤其是提名的明星们根本不会吃东西,因为他们怕上厕所。

  虽然颁奖礼的流程中安排了广告时间,明星们可以趁着这一支广告的时机离席,然后再在下一支播放的时候再回来(大会甚至准备了身穿华服的年轻人站在旁边,等明星上厕所的时候去填补他们的空位,防备镜头扫过时出现空座)。但大部分人,尤其是提名者,都一步也不愿意离开会场,生怕错过了自己的奖项。

  也正是因为担心颁奖的时候要去洗手间,大部分人都把晚餐提前到了下午,三点之后就彻底断食,顶多吃一两颗糖果,部分提名人,甚至会紧张到完全不吃不喝,而且全程不上厕所。到会场之后,不管工作人员怎么问,“你要吃点东西吗,我怕你会晕倒。”他们都只有一个回答“不吃,我怕要去厕所。”

  所以,如厕顺理成章地成为领奖必修的一门哲学。来自台湾的经济人唐先生说过一个故事,两年前,有一位最佳男主角的提名人,因为紧张一直坐定在原地不肯去上厕所,后来实在憋不住,只好中途起身离席,其实按照往年的流程,他去厕所的“时机”其实应该是不会出问题的,但是最近几年金像奖的颁奖流程频繁变动,那一年刚刚好,在准影帝出去方便的功夫,流程就进行到了颁布最佳男主角的环节。他的太太、剧组的人、同行朋友,全都急坏了。大荧幕上都已经开始放提名人的V CR了,他还不见踪影,一堆工作人员忙着寻人。

  幸好在上台领奖的那一刻顺利回到演播厅,在出道20年后,张家辉终于有惊无险地拿到了人生的第一尊金像影帝。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