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写传奇剧本大赛揭晓 《狼皮袄》等四作品获奖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4日01:10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4月23日,由香港安乐影片有限公司和新浪网联合主办,“我写传奇”安乐电影全球华人剧本征集大赛公布最终获奖结果,张睿创作的《狼皮袄》等四部作品获奖。安乐电影公司总监制邓汉强、香港著名导演陈果、《海洋天堂》导演薛晓路为获奖者颁发了奖杯。

  入围项目有望拍成长片

  安乐电影公司总监制邓汉强表示,“我写传奇”剧本征集大赛是他向安乐行政总裁江志强提出的建议,目的在于发掘编剧的新锐力量。邓汉强强调,这次评选并不是为安乐电影寻找新的剧本,而是希望可以借此找到编剧方面的人才,但安乐也不排除将这些剧本拍成电影的可能。

  据了解,安乐每年都会发展大量的电影项目,但这些项目并不会全部拍成电影。很多大牌编剧不希望自己的剧本最后没有着落,所以并不轻易写剧本,因此安乐希望找到一些踏实的编剧进行创作。

  陈果赞赏获奖剧本创意

  本次剧本征集大赛最终获奖四部作品的创作者,都不是来自于电影专业科班出身。导演陈果对他们的作品都给予了较高的肯定,“这些作品有一点稚嫩,但就算是老手写出来的第一稿剧本,也会有很多问题。”陈果还强调,许多专业编剧创作时间长了,写出来的东西都是套路,而这些年轻编剧的作品则是活力十足。

  冠军获得者张睿的《狼皮袄》创意来源于真实新闻,讲述了一位女孩成了植物人,原男友离她而去的故事;潘亮的《山海迷途》则改编于自己创作的网络小说,类型与《夺宝奇兵》《国家宝藏》有些相似,季军王子的《为爱变成你》描写了一对恋人互换身体的故事;孙敬敏的《绿氧人》则设想人类拥有植物的习性之后的生活。

  评委不讨论直接投票

  本次剧本征集大赛的评委分别是江志强(主席)、陈果、邓汉强、薛晓路。导演薛晓路表示,投票并没有经过评委的讨论,而是大家分别给入围剧本打分,最后选出得分最高的一部作为冠军。邓汉强介绍,如果有入围剧本的得分相同,就需要评委进一步讨论,但最后没有出现平分的情况,因此就没有进行进一步的讨论。

  王玉年/文 王黎/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