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电影季开幕 《欲望大明宫》受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4日19:52  新浪娱乐
安东尼 安东尼

  新浪娱乐讯 北京电影季4月23日开幕,来自全球的影视界精英及高层人士齐聚北京,选自海内外的160部影片将在北京集中展映。而开幕式当天,一部未开拍的,由曲江影视集团投资的电影《欲望大明宫》却引发了全球各大电影节主席的热议,制片人赵安也成了媒体追逐的对象。

  据悉,该片力邀请曾成功执导影片《训练日》的好莱坞著名导演安东尼·福奎阿和影片《角斗士》的编剧大卫·弗兰佐尼,以及国内一线编剧杨争光联手创作,故事的核心是家喻户晓的“李杨恋”。作为好莱坞在商业片上最成功的导演之一,安东尼·福奎阿曾与哥伦比亚、华纳兄弟、派拉蒙等好莱坞大制片公司合作。而编剧大卫·弗兰佐尼更是曾经两次获得奥斯卡提名。这样一个纯中国化的题材为什么会吸引到好莱坞的大导演和编剧呢?赵安谈到:“与国际接轨,做有国际影响力的影视作品是曲江影视集团一直努力的方向。在与导演福奎阿和编剧弗兰佐尼洽谈的过程中,他们对于唐明皇与杨贵妃的爱情故事非常感兴趣,他们认为,为了美人放弃江山,西方有,反过来为了江山又将心爱的女人杀掉,而且是真实事件,西方没有过。这个题材太有力量了。”赵安介绍,该片讲述了一个从美国来西安的外国建筑师无意中发现杨贵妃的文物,由此回看发生在千年前的这段浪漫爱情。通过外国建筑专家布劳恩的视角,从现代人的角度重新审视唐玄宗和杨贵妃的爱情故事。此前,已有媒体披露该片将斥资2个多亿重金打造,对于如此高的成本是否能够收回,赵安显得很有信心,“当我们和福奎阿、弗兰佐尼签订合约的消息在业界传开以后,已经有很多电影投资方以及赞助商向我们抛来橄榄枝,大家对于这个班底很有信心,对于这个题材很有信心!”

  北京电影季早于上海电影节一个多月开幕,让中国再一次成为全球的焦点,为中国电影2011年的繁荣预热。而曲江影视集团的总经理贯钊一向记者介绍,其实,除了北京、上海,“西安”已经在向成为“中国电影的第三个轴心地”大步迈进。曲江影视集团曾成功在西安举办过多次国际影视文化交流活动,本月的28日,西安曲江意大利电影周——威尼斯电影走进西安”大型论坛活动就将在西安曲江新区举办。5月2日开始,《欢迎来到东莫村》、《极速绯闻》等多部经典韩国电影也将在西安集中展映。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