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唐玄机图》亮相电影季 打女李菲变经理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5日23:20  新浪娱乐
世纪领军影业公司董事长李菲 世纪领军影业公司董事长李菲
李解出席发布会 李解出席发布会
赠送礼物 赠送礼物
合影 合影

  新浪娱乐讯 大型古装动作悬疑片《大唐玄机图》4月25日在第一届北京国际电影季融资洽谈会上亮相。曾在《笑傲江湖》中扮演蓝凤凰的李菲作为该片出品方董事长向在座嘉宾和媒体介绍了项目融资的情况,并宣传自己的新书。

  打破导演中心制

  《大唐玄机图》项目发起方根据国家文件规定,经过周密策划,创立了一种全新的资金募集模式——“权益共享”融资模式,以电影版权所蕴含的未来预期收益为基础保证,由交易所及交易商进行收益权份额的定向转让,从而募集到电影拍摄及制作所需资金,同时为投资者提供了新的投资理财产品。影片项目发起方表示,《大唐玄机图》创新之二是突出了合法合理、公开透明的“市场法则”。

  “首先从影片选题、内容等方面来说,目前中国电影界的选择都是以导演为中心进行选材的,即以导演的个人喜好来制定题材、创作剧本的。”这位负责人表示,“‘导演中心制’的制片流程,优点在于可以最大化地实现导演个人的艺术追求。而缺陷是电影的市场前景不确定,当导演的个人喜好和广大观众的喜好趋同时,影片就热卖;当导演的个人喜好和广大观众的趋同不同时,影片就没有票房。《大唐玄机图》首先用市场定位的方法打破了‘导演中心制’。”

  深入分析准确定位

  据了解,和以往的电影运作方式不同,《大唐玄机图》项目发起方在拍摄前通过专业的调查和营销公司,对中国电影产业进行了深入的市场分析,对历年来中国电影市场的票房和超亿影片进行了详细的调研和梳理,同时对观影人群进行了分类研究。

  “我们经过对1994年至2010年中国电影市场票房过亿的72部影片的仔细排查发现,国产影片的“古装、动作”片25部,占据国产片60%的份额;16部2亿元以上的国产影片,10部属于“古装、动作”片,占62 .5%。因此,我们首先选定了古装加动作的影片类型。” 项目发起方表示,经过多次专家论证会的讨论,结合专业调查公司的可靠数据,为加深影片的可欣赏性,创作团队最终将拍摄题材设定为“古装动作悬疑推理”片,经过多次专家论证会的讨论,最终确定了《大唐玄机图》的剧本雏形。

  三支队伍共同运作

  “其次,从影片的制作流程来看,全新的融资模式必然催生全新的管理模式。”影片项目发起方提出,“在整个影片的制作过程中,将出现收益权份额的转让人、收益权份额定向转让及上市挂牌的保荐人、电影制作发行监理人、电影制作完工的担保人、收益权份额定向转让承销人、资产交易所、电影投资者等7种角色,前6个主要角色相互之间的推动和制衡,保证了电影的整个制作和发行过程在规范之内有序的推进,进而保证了第7种角色——投资者的资金投入不被滥用。”

  据了解,在《大唐玄机图》的项目团队中,有三支队伍在共同发挥着作用来保证项目的成功运作,一支是电影的传统制作管理团队,包括制片、导演、演员、后期制作等等;另外一支是创新融资及监理团队,包括保荐人、监理人、担保人等等;还有一支是广大的电影投资者,这些人用自己的实际投资行动来默默的支持着,当然也是监督着电影的成长、成熟和收获的过程。

  “从某种意义上讲,真正能够做到公开透明地制作一部电影,让观众的精神得到愉悦,让投资者的资产得到增值,这本身就值得期待!”李菲说。范晨/文 孙慧/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