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战国》主创回应韩寒:不要总盯着无聊的东西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6日10:14  京华时报
导演金琛 导演金琛

  本报讯(记者王鹏)昨天,《战国》片方星光灿烂透露,这部由孙红雷景甜等明星主演的古装大片自12日上映以来,票房已突破7000万元,突破亿元指日可待。不过对该片的评论两极分化严重。昨天,片方回应了诸多争议。

  据艺恩智库数据,《战国》首周票房4182万元,成为当周冠军。资深发行人高军透露,该片第二周票房约为3000万元。星光灿烂宣传人员说,《战国》被妖魔化了,许多带着疑问的观众看过这部电影后表示观感跟传说的不一样。星光灿烂有关负责人表示:“上周不仅微博好评率60%,观影团甚至给出了高分8.1。” 

  收获好评的同时,批评《战国》的声音也不少。 

  韩寒说,该片存在剪辑等技术问题,还称该片为烂片:“导演金琛还曾经执导过我第一部小说的电视剧,也有不少拍摄其他影片的经验,按理不应出这么多的技术问题啊。” 

  对此,金琛说,韩寒的博文属于文艺批评,有说得对的地方,当然也有片面的地方。“他说的东西有些是我当初所担心的。任何文艺作品,还是要挖掘它有启迪的一面,不要总盯着无聊的东西,反而忽略了美好的一面。” 

  韩寒还调侃了孙膑跳崖那场戏,称之为科幻。昨天,星光灿烂负责人表示,导演想呈现美感,这样处理很正常,“如果一定要用物理规律来解释,好莱坞的那些科幻大片还有拍摄的必要吗?”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