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大名捕》热拍 邓超刘亦菲江一燕上演三角恋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6日18:36  信息时报
四大名捕爱搞笑 四大名捕爱搞笑

  本版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王晓静

  陈嘉上执导的新片《四大名捕》目前正在象山影视城热拍,昨日他率“四大名捕”邓超邹兆龙刘亦菲郑中基以及黄秋生江一燕等其他主要演员约见媒体。在原著中,四大名捕情同兄弟,但陈嘉上介绍在电影中,邓超不仅爱上刘亦菲,还可能与江一燕发展出一段三角恋情。

  戏里亮点:邓超凶残啃人

  “无情”刘亦菲坦言自己没有看过完整版原著,所以也不敢说自己塑造的角色会不会比其他角色好,“我接这个戏很大的原因是特别喜欢陈导”。但是她不无遗憾地说,其实自己还是很想扮男装。相比起刘亦菲的谦虚,邓超则表示戏里的一大亮点就出现在自己的戏份中,“看我怎么啃人是这个戏的(一个亮点)”。邓超饰演由狼养大的“冷血”,他透露戏里的獠牙造型非常凶残,“晚上看起来更可怕的,如果要拍夜戏我都会跟大家打好招呼,怕吓到他们。我本来给自己想象的不是这样的,但是导演说可以不用太好看。”

  另一个名捕邹兆龙则让大家不要将该片想得过于古装,“现在是2011年,我们只是拍一个古装题材,如果还把古装拍成古装,那就是一成不变了。”但至于如何摆脱古装的影子,他又表示不能透露过多。

  戏外笑点:黄秋生爱火锅

  虽然戏里很冷酷,但邓超表示现实中自己很爱笑,“我在片中都不能笑,大多数时候都挺严肃,所以停下来的时候我就不停地笑。”他与郑中基成了片场的开心果,郑中基也附和:“我们在戏中搞笑机会少,就在戏外不断地想搞笑版的《四大名捕》,到时候让导演也来参与。”

  黄秋生昨日的答记者问也句句幽默,由于他前一天在微博说“象山影视城比横店影视城好多了”,有记者再次确认“你昨天说这里比别的影视城好”,黄秋生也不含糊,立马接话:“我说的不是别的影视城,就是横店。我就是觉得这里更舒服。”他说自己在片中饰演四大名捕的上司诸葛小花,至于如何领导?他认真地说:“领导他们每天吃火锅。你们不要笑,是真的在戏里吃火锅。”被问四大名捕中最喜欢谁,“我最喜欢火锅”,黄秋生接话迅速但看外表严肃,让现场记者笑翻。

  邹兆龙也坦言拍戏生活很自在,“有一次我们去吃小馄饨,吃完后就发现有人把我们的钱付了,说看到我们很高兴,付个钱很乐意什么的。我真的很想说,以后这种小钱就算了,不要帮我们付了,大钱你们再付吧……”

  陈嘉上:内地票房过亿就回本

  “武戏确实不少,所以给武术导演很大的压力。”导演陈嘉上说,“每天差不多有两组在拍,两边都在打。其实有一阵子我曾经想过,一集拍成两集来做。但现在不去想了,剪完再说吧,因为内容确实很丰富,实在怕太长,可能会压缩一点。”陈嘉上透露影片有三分之二的戏会在象山拍摄,剩下的转场横店。“我希望温瑞安看到这部戏会满意。因为片中人物性格与原著变化不大,我们当时就定下了基调,比如不能太暴力,捕头是捕头,不是杀手,比如爱酒之人一定不能是酒鬼。”

  与其他影片拍摄现场不同,昨日拍摄现场的空中挂着一个巨大的摄影器材“飞猫”(flycat),此前只有在奥运会开幕式上才有使用。有此利器在手,摄影师可以把整个影视城全部纳入镜头之内,同时在各个街道自由穿梭。记者在片场行走也必须十分小心,才能避免进入画面而穿帮。这也是“飞猫”首次投入国内电影的拍摄当中。据记者了解,租借这套器材耗资过百万,外加上假币制造工房的大船、刘亦菲饰演的无情的工作室、以及六扇门等室内场地,还有后期制作等环节,《四大名捕》的投资显然会很庞大。陈嘉上称,自己只负责质量,不负责票房,“千万别问我票房的事,我最怕了。我只能说,(国内)过亿就不赔钱,因为还有海外嘛。我觉得,现在大家拍戏不能光想内地市场,还要往外想。”据悉,该片将于5月底杀青。

  追命·郑中基

  演员自评:负责跟踪,腿脚厉害,跑得很快。

  导演点评:其实追命是我一直没想通的。想过很多人都觉得不合适,有一天有人跟我说,郑中基怎么样?刚好他那段时间没有戏,就定下来了。

  冷血·邓超

  演员自评:被狼养大,身上有动物性,还会变形。

  导演点评:我是在《画壁》的时候就一直在看《四大名捕》的演员,但是我就一直甩不开邓超的感觉。

  无情·刘亦菲

  演员自评:身坐轮椅无法起身,会用感应推动轮椅,坐着也有暗器。

  导演点评:很早就想找刘亦菲演无情,一直觉得她很有无情的气质。

  铁手·邹兆龙

  演员自评:在神侯府当差,双手像钢铁一样坚硬,也会制作武器。

  导演点评:邹兆龙也是我在《画壁》的时候就已经确定的演员。

(责编: qbbear)
分享到:
  • 新闻中方:钓鱼岛系中国神圣领土决不许买卖
  • 体育温网-小威第五度折桂 成第7位30+冠军
  • 娱乐汤嫂突袭提离婚 阿汤哥措手不及
  • 财经四川彭州农民发现乌木被收归国有引争议
  • 科技传iPad mini比新iPad薄近25% 9月量产
  • 博客方舟子:为何死后没灵魂 柴静:英国奇遇
  • 读书延安往事:林彪没离婚就与叶群再婚
  • 教育港校内地招生十年:“高烧”已退魅力尚存
  • 育儿预产期过一两周出生的宝宝更聪明
  • 健康夏季如何防治红眼病 防暑降温攻略
  • 女性奢侈品不为人知的秘密 高圆圆最美造型
  • 尚品贵比黄金的美味鱼翅 入门级腕表常识
  • 星座周刊下周言行不一 测你生活死角
  • 收藏5千万翡翠镯只值5百万 顶级黄龙玉仍坚挺
  •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