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你是哪里人》调侃职场女性 杨恭如做“花瓶”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7日10:08  新浪娱乐
《你是哪里人》讲述职场女性成长史 《你是哪里人》讲述职场女性成长史
杨恭如在《你是哪里人》中扮演时尚OL 杨恭如在《你是哪里人》中扮演时尚OL

  新浪娱乐讯 都市时尚轻喜剧《你是哪里人》将于5月下旬在全国公映。许久没在大银幕露面的“亚姐杨恭如,这次在影片中担任主角——时尚女主编蕾。对于这个角色,杨恭如坦言自己是最适合的,并表示:“我已经36岁了,现在我不会在意别人怎么看我,也不再会为钱去接一些不喜欢的角色,我不想委屈自己,不会去刻意的转型,我只想做自己,就算做一个保值的花瓶。”

  说不清自己到底是哪里人

  在电影《你是哪里人》中,杨恭如出演的角色是一名海归人士,出生在上海,毕业后出国读研又辗转来到北京,在一家时尚杂志做起了“女魔头”主编。虽然在北京工作,却改不掉夹杂英文和上海口音的普通话和耿直的说话行事方式,因此引起不少人际矛盾,她更深刻地从这些矛盾中感受到中西文化的差异。杨恭如笑说,这部电影起初最吸引自己的就是电影的名字:“《你是哪里人》这个名字可能让所有人都楞一愣,心里也想一想,关键在于我想完后,还真一时不知道自己是哪里人。”杨恭如解释道,自己生在上海,自小移民加拿大,成年后是在香港参加了亚洲小姐的选举,夺下了“最上镜小姐”及亚洲小姐冠军等四项大奖,进入了娱乐圈:“现在我是香港和上海两边跑,到底是哪里人呢?我真的说不清楚,也许这个问题,是当下大城市里许多正在奋斗的年轻人也无法说清的。” 杨恭如说,这部电影通过几对在北京打拼的年轻人,表现的正是他们这样一个自我认知的过程。 

  不会为转型突破牺牲自己内心

  说起自己在片中的角色,杨恭如又笑了起来:“算是标准的时尚女魔头吧,对下属和同事都很苛刻,满嘴英文,永远的时尚气息。”当被问及,这算是你的本色演出吗?杨恭如睁大眼睛:“我没有那么凶吧,这个角色外表和我确实有点类似,但其实她内心很善良,只不过一直放不下架子。”这个角色与她以往的角色有什么突破吗?杨恭如很直接地回答说:“为什么每个角色都要有突破呢!合适最重要。我永远都不可能为了寻求突破而扮丑,我希望永远以美丽的状态示人。”

  杨恭如曾在电影处女作《甜蜜蜜》中饰演黎明的妻子小婷和《风云之雄霸天下》中饰演孔慈给观众留下了小鸟依人的形象。此后,“花瓶”这个词就与她如影随形了。当这个问题一提出,她没有犹豫:“十年前,大家就这么问我,之后几乎每次采访都会被问到。我靠选美出道,漂亮是必须的,但花瓶也会有很多种,陶瓷的、玻璃的,如果能够保值,我并不介意做花瓶。” 很多美女演员都希望将最美丽的容颜留在银幕上,美女似乎比普通人更加怕老,谈到“老”这个话题时,杨恭如显得更坦然:“其实,我没你们想象的那样怕老,阅历和经验会让人变得聪明,35岁时我回头看以前,自己是多么傻啊。所以现在我的原则很简单,无论演戏还是做人,只做喜欢的事情,不会刻意转型什么的,更不会表演给别人看,我已经过了那个年龄了。”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