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再让你孤单》试映 刘烨舒淇三次合作终来电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7日14:26  汉网-武汉晨报

  本报讯(记者邱晨)刘烨舒淇第三次合作终于擦出了火花!由刘伟强执导、刘烨与舒淇主演的纯爱电影《不再让你孤单》将于5月13日全面公映,昨日影片提前在菱角湖万达影城举行试映,纯爱、底层、绝症等元素,让影片笼罩了一层浓浓的韩剧色彩,尤其是刘烨逐渐失忆的后半部分,让人想起韩国催泪片《脑海中的橡皮擦》,长达两个小时的放映过程也让不少到场观众默默拭泪。

  提起影片导演刘伟强,自然会想起《无间道》这样的港味影片,但此次的新片《不再让你孤单》几乎将动作戏压制到零,还将故事的发生地放到了首都,可谓一改导演此前的套路。

  影片中,舒淇扮演到北京掘金的香港女孩李佩如,她遇到警察方镇东(刘烨饰)。镇东爱上佩如,但佩如却把他的积蓄骗光,一走了之。待佩如后悔、返回寻找镇东时,却发现他患上失忆症。

  如果说前半段的爱情邂逅还有点“杜拉拉”的现代都市色彩外,影片的后半段则完全进入苦情戏:舒淇的落魄及被家人抛弃,刘烨的失业及患病,两个落魄普通人的绝爱更接地气,记者身旁的一个女性观众便在观看过程中不停抹泪。

  从《美人草》《天堂口》再到这部《不再让你孤单》,刘烨和舒淇已是三次合作。前两次的合作并不算精彩,也让人在观看影片前极度关心气场迥异的刘烨和舒淇是否会擦出火花。

  在剧情发展到舒淇落魄逃离,刘烨被迫从警察岗位上退下,一个变身普通售楼员,一个成为公园检票员,两个人的身份对等起来,气场也莫名地契合起来。片中失忆的刘烨跑步去接舒淇,两人关于小孩的几次对话,舒淇对大闹警局的刘烨耐心安抚,都是再简单不过的生活细节,但正是逆境中的这点小小的浪漫,足够打动观众。虽然影片中刘烨从警察局离职的戏份被导演拍得过于“无间道”,脱离生活有点过,但这些却不影响影片浓重的“催泪弹”气质,成为非常值得一看的爱情影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