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让子弹飞》亮相美国 姜文:里面没有象征手法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7日18:31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  (记者邵岭)华语电影忙着西征,姜文导演的《让子弹飞》也不例外。日前,该片在美国的翠贝卡电影节举行了海外首映礼,为其在美国的大规模上映暖场的同时,也为拍摄续集寻找合作者。而对于该片在国内上映时引发的种种隐喻猜想,姜文此番在美国表示,片中没有任何象征手法,“火车就是火车,火锅就是火锅”。

  据美国媒体报道,当地观众对这部“混杂了血腥和昆汀式黑色幽默”的电影的态度褒贬不一,有些没等电影放完就起身离场,也有不少人在影片结束后起立鼓掌欢迎姜文出场。有美国购片商表示,《让子弹飞》涉及丰富的历史文化背景,对于美国观众来说是个严峻的考验,很可能会直接影响该片在美国的观众数量。尽管如此,该片仍然已经确定将在电影节结束后于美国影院上映。制片人马珂表示,《让子弹飞》放弃其他电影节而直奔翠贝卡,除了姜文和该电影节主席罗伯特·德尼罗的私交之外,也是为电影在美国的大规模放映预热,借助电影节的评论改变美国观众对中国电影的偏见。

  此外,《让子弹飞》此番闯荡北美还有着更大的野心:为续集进入北美市场铺路,马珂表示:“中国电影要进美国市场,现实些来说要从拍摄初期就与好莱坞合作。”据悉,姜文目前已与好莱坞多位编剧会面,包括为《阿波罗十三号》写剧本的杰夫瑞、克鲁格等大牌,而制片方也已经接触了索尼、派拉蒙等几家大制片公司。编剧方面的合作一方面是因为续集目前暂定背景为上世纪30年代的上海,“真正的华洋混杂,让外国编剧参与进来,对那个年代外国人在上海的把握会更加准确”,另一方面则是续集将有针对性地添加纽约元素,但具体细节还要由双方共同商议。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