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经典版《倩女幽魂》首映 更多老港片有望重映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7日22:13  新浪娱乐
导演程小东 导演程小东
反串出演姥姥的刘兆铭 反串出演姥姥的刘兆铭
电影人吴思远 电影人吴思远
张国荣穿过的服装 张国荣穿过的服装

  新浪娱乐讯 作为张国荣生前个人最喜爱的电影作品,《倩女幽魂-张国荣纪念版》(87版《倩女幽魂》)即将于4月30日登陆全国影院。4月27日,该片率先在北京UME影城双井店与媒体及200位荣迷见面。推动该片引进内地的吴思远称,自己很高兴终于完成了哥哥生前的心愿,并透露有意将更多经典港片引入内地重新上映。

  吴思远:终于完成哥哥心愿

  《倩女幽魂‧张国荣纪念版》首映当天,200位北京的荣迷准备了不少条幅、画像以及鲜花摆在影院各处,以示对张国荣的追思。而电影一开始,张国荣的歌声响起,全场爆发了热烈的掌声。

  在首映礼一开始,一手策划并推动《倩女幽魂‧张国荣纪念版》在国内上映的吴思远便深情地追忆故友。“这是张国荣版《倩女幽魂》国内大银幕的第一次上映!我与哥哥很有缘,他的第一部电影就是与我合作,而哥哥生前我也问过他,他最喜欢自己的哪一部作品,他答我说是《倩女幽魂》,说希望这部戏能被更多人看到。今天,我终于完成了他的这个心愿,希望他在天堂可以看得到,相信他一定也会很高兴。”

  吴思远也说,其实这次活动很希望能邀请到远在温哥华的王祖贤来出席。但他花了很多时间后,才联系到王祖贤的父亲。“希望最终还是能找到她。其实她状态还不错,应该可以继续拍戏。”

  程小东:哥哥主动要脱底裤

  而该片导演程小东也回忆了很多和哥哥合作此片的旧事,比如拍床戏时,张国荣主动问要不要脱掉底裤;剧情需要去抓果子狸,哥哥不敢等等。他说自己来出席这个活动完全是为了张国荣。

  程小东说,《倩女幽魂·张国荣纪念版》是他当导演拍摄的第三部电影,张国荣那时拍摄电影也不多,王祖贤也算新人。当时他们每场戏几乎都要拍上数十条。而在拍摄一场后来终究被剪掉了的激情戏时,细心的哥哥生怕穿帮,还主动问他:“我用不用把最后一条底裤也脱掉?”程小东还风趣地说:“他拍床戏的时候,经常拍得汗流浃背。”当即引爆全场笑声。

  他还说,自己和徐克当年完全都是“土法炼钢”,靠的就是自己的想象力和刻苦。如影片中姥姥那条让人印象深刻的巨舌,就是用一大块海绵和几十人的人力制造出的惊奇视觉效果,自己当年每天对着这条假舌头,绞尽脑汁要把它拍得“有生命”且“吓人”,搞得自己到了后来,一看见这条舌头就要做噩梦。

  更多经典港片可能引进内地

  当天,反串出演女妖“姥姥”的老演员刘兆铭的出场,则是现场的另外一大惊喜。今年已经八十高龄的他笑言自己才是真正的“80后”。 相隔二十多年,两部不同主创,不同背景,不同故事的同名影片同时上映,本身就是一件极为难得的影坛盛事,很像两个家族进行足球赛,相信在多年后,也一定会传为一段佳话。而面对观众现场提出的“《倩女幽魂》之后,还会不会在银幕上看到更多当年的经典港片”的问题,吴思远当场豪气地表示,这次《倩女幽魂》87经典版的重映盛况,让他看到了内地观众的热情,为了回馈观众,也为了让更多昔年银幕经典不被埋没,他准备将那些曾经脍炙人口的经典香港电影都分别一一引进内地,与内地观众在大银幕上见面,搞一个“经典重现”系列。范晨/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