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关云长》煮酒论英雄访谈五:关羽武功有多高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9日10:54  新浪娱乐
《新京报》文艺部副主编金秋与与《三国杀》游戏创始人之一黄今聊关羽 《新京报》文艺部副主编金秋与与《三国杀》游戏创始人之一黄今聊关羽

  关羽的武功有多高

  “关云长”战斗值大起底 武圣分分钟取人首级

视频:《关云长》访谈五 关羽武功有多高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由麦兆辉庄文强联合执导,甄子丹姜文孙俪领衔主演的英雄史诗大片《关云长》4月26日在全国公映,片方日前力邀数位“三国达人”,发起“煮酒论英雄”清谈会。堪称三国通的《新京报》文艺部副主编金秋与《三国杀》游戏创始人之一黄今从历史和游戏的角度,分析关羽的武功究竟有多高。除了关羽“温酒斩华雄”分分钟便可取人首级的故事,足见惊人的战斗速度,同时两位嘉宾详细解读了“穿越”大戏“关公战秦琼”,“关羽的刀82斤,秦琼的金装锏是130斤,从这个角度来看关羽应该是打不过秦琼的,所以证明关羽的武艺值更高。”

  尽管关公被誉为“武圣”,但是很多人并不了解关羽武功究竟有多高,据金秋介绍,“在蜀汉里,只有两个人是可以独自带兵打仗的,一个就是刘备本人,一个就是关羽。如果分开两支部队,一定是关羽带另一支。”在时下最流行的游戏《三国杀》里,关羽也极尽威猛一人分饰两个角色,“一个是蜀国势力的武将关羽,另一个是神界势力的武将神关羽。”关公的赤兔马也在游戏中发挥“速度”优势,用于缩短和别人之间的距离。”谈到足以体现关羽的高强武艺的“穿越”大戏“关公战秦琼”,两位嘉宾介绍,“古代的武将就靠力量和速度,力量在演义小说里一般都是由兵器来决定的,比如关羽的刀82斤,秦琼的金装锏是130斤,如果从这个角度来看他应该是打不过秦琼的,因为秦琼的锏更重,所以足以证明关羽的武艺值更高,力量更大。”

  作为电影《关云长》推出的系列清谈节目,“煮酒论英雄”将会请来一批民间的“三国达人”,他们则将会在活动上与大家分享自己对于“三国”历史的独特见解,帮助大家更好的了解“三国”的历史,以及相应背景下的电影《关云长》。《关云长》“煮酒论英雄”节目一共分为六期,六期的主题分别为“关羽与曹操”(嘉宾:陈汗、马伯庸)、“关羽如何从人变成神?”(嘉宾:江小鱼、杨早、李星文)、“关羽是不是好色之徒?”(嘉宾:谭飞、陈汗)、“关羽的武功到底有多高?”(嘉宾:金秋、黄今)、“关羽为什么当不了大哥?”(嘉宾:古典、曾子航)、“影视作品中的关羽”(嘉宾:文隽)。从4月25日开始,这六期节目分为七次陆续推出。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