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范伟《跟踪孔令学》公映 四大看点揭秘(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9日19:41  新浪娱乐
《跟踪孔令学》喜剧版海报 《跟踪孔令学》喜剧版海报
《跟踪孔令学》悬疑版海报 《跟踪孔令学》悬疑版海报

  新浪娱乐讯 由张骁执导,范伟孙宁马伊琍、白卉子、支一主演的悬疑喜剧《跟踪孔令学》4月30日起全国公映。作为一部主打黑色幽默的喜剧电影,影片几位老将新人的表演颇具特色,特别是范伟的角色突破、孙、马的“三角”pk、支一白卉子的崭露头角以及对心理问题的关注都是《跟踪孔令学》的看点。

  范伟银幕角色大突破 正直老师也成搞笑工具

  范伟以往带给观众的印象当属一个窝窝囊囊的受气包角色居多,而此次范伟在《跟踪孔令学》中则饰演了一位仪表堂堂的老师,而且一段关于《春》的朗诵更是堪称亮点。对此范伟表示:“当初接拍这部戏的一个主要原因就是因为老师这个角色,一方面他与我以往的角色有很大不同,另一方面老师也是我很想塑造的一个角色。”相对于老师的角色,范伟在本片最大的挑战还是要用这样一个正直到有些刻板的人去搞笑,导演张骁透露:“我在片场就一直和范伟讲‘控制’,我们最主要的是通过影片本身的情节去逗笑观众,而不是通过演员的夸张表演和嘴皮子功夫,在这一点上范伟可以说做的接近完美。”

  孙宁马伊琍长短发PK 正房VS“小三”各占胜场

  由于此次范伟在片中的形象十分突出,也因此遭到了两位女星的争夺,孙宁饰演的妻子和马伊琍饰演的初恋情人。由于范伟在片中被跟踪到有家不敢回,从而险些爆发一场的“看不见的战争”。虽然二人从未正面对决,但是期间暗暗较劲的戏份也是颇具看点。范伟表示:“孙宁身上本身还是有那种江南女子的内敛与沉静,所以相对来说对感情的表达还是比较含蓄。而马伊琍虽然是上海人,但是却有东北姑娘那种泼辣和张扬,感情表达上也相对主动。所以她们俩应该说是各有胜场,也让孔令学相当‘为难’。”而导演张骁也表示:“当初在选择孙宁和马伊琍的时候就考虑到二人的表演风格,同时还给她们的设定也是一个长发一个短发,让她们的性格更加鲜明。”

  张骁执导获名嘴力捧 支一白卉子得范伟称赞

  除了本片的三大主演之外,导演张骁此次的执导功力也是获得了几位央视名嘴的力捧。在先前举行的看片会中,郎永淳、张腾跃、韩乔生、王梁等名嘴纷纷表示“没想到张骁还有这么一手”。而他两位爱徒支一、白卉子的表现让与之对戏的范伟表示认可:“支一就是个典型的喜剧演员,在我们剧组都称呼他为‘表情帝’,拍累的时候看看他心情就会舒畅很多,我认为多给他一些机会,他会给我们一个惊喜。而白卉子虽然没有支一那么丰富的表情,但从她第一场戏不敢动手打我到后期的收放自如,她的成长也是有目共睹,如果还有几乎的话,我还是希望跟他们再有合作。”

  电影展露黑色幽默 名嘴坦言幽默不失生活

  作为一部主打黑色幽默的电影,张骁刻意将本片打造成类似于宁浩的“疯狂”系列作品。然而相比起来,张骁此次更加突出了一些对于当今社会问题的关注。其中郎永淳认为:“张骁这次把这部喜剧拍的很生活,我觉得孔令学这个人包含了我们身边所有人的一些特质,而且关注的‘焦虑症’也是当今社会的一个普遍问题,所以这部电影相当的‘接地气儿’。”而制片人江平也认为:“《跟踪孔令学》这部电影与普通喜剧最大的不同就是对于社会问题的关注,我相信每个人看过这部电影都会有不同的感悟,在笑过之后慢慢琢磨,这就是这部电影最大的可贵之处。” ll/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