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民族电影高端论坛举行 《碧罗雪山》成典型范例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30日22:21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4月27日,“中国民族电影高端论坛”在北京怀柔杨宋镇中影酒店召开。本届高端论坛是北京国际电影季“民族电影展”的一个重要单元,与会专家和业内人士深入探讨了中国民族电影的现状,并未更好地发展民族电影出谋划策。刘杰导演的《碧罗雪山》成为嘉宾们探讨的成功典范。

  民族电影应另辟蹊径

  当天,北京民族电影展执行主席牛颂、导演郑洞天等都出席了论坛并发言。郑洞天就说,民族电影应该另辟蹊径,不要和商业大片去争市场,一样可以有自己的空间。

  “刘杰三部电影一部没赔过,包括国际市场,包括《碧罗雪山》。现在与其各级政府有钱去拍那些为他们政绩做宣传的毫无意义的主旋律影片,为什么不拍这样的影片?民族电影是原生态的,是可以不用明星的,不需要那么多明星。为什么要去挤院线?跟香港电影明星去挤?你挤了又怎么样呢?在近期内,不可能有成功的范例。”郑洞天说。

  呼吁国家政策支持

  民族电影作为中华民族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一直以来受到党和国家的高度重视,参与本届论坛的国家广电总局相关领导对论坛的召开寄予厚望。百余位与会者当中,有来自各地的电影艺术家、电影理论工作者、民族文化学者、制作发行放映系统的专家和有关公司的负责人。大家就民族电影的发展战略、创作经验、理论建设、文化品格、市场出路等课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和交流,以期对民族电影的科学发展提供更多的启示与借鉴。

  为期两天的论坛取得了圆满成功。现场气氛活跃,其中尤以少数民族电影文化品格和人文价值、少数民族电影创作、少数民族电影与受众研究等相关话题得到与会者的热烈响应。与会者们呼吁,政府要从政策、税收等层面支持民族电影的创作与生产。很多专家、学者都做了富有建设性和实践意义的发言,本届论坛的理论成果将于会后集结出版。范晨/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