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建党伟业》发布NG版预告片 五四运动掀高潮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03日21:47  新浪娱乐
毛泽东激情演讲 毛泽东激情演讲
井柏然饰演的爱国学生悲愤血书 井柏然饰演的爱国学生悲愤血书
王力宏饰演爱国学生罗家伦 王力宏饰演爱国学生罗家伦
王柏杰饰演爱国学生 王柏杰饰演爱国学生

  新浪娱乐讯 《建党伟业》将于2011年6月15日公映。作为承接电影《建党伟业》三段式剧情的过渡,共动用980名群众演员的“五四运动”是全片的高潮之一。日片片方曝光一款NG版预告片,“希望以这样另类的方式答谢所有客串的大腕。”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称。

视频:《建党伟业》发布NG版预告片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五四运动”场景激动人心

  作为掀起建党伟业的序幕,“五四运动”成为全片的关键戏份。据片方介绍,影片延续了《建国大业》陈凯歌吴宇森等导演各执部分段落的传统,韩三平黄建新两位导演选择与陆川合作完成该场戏份的拍摄。据悉,现场共计有980余名群众演员参与演出,而三位导演也在开拍前一周就与各部门分别开会,以保证拍摄工作的顺利进行。其中有一个镜头需要把门的士兵伸手向外推搡学生,只有手部出镜,陆川便安排执行导演助理换上戏服上场,还给他的手化妆上粉底,更给手“讲”了半天的戏,连推搡的位置和力道都做了示范。据称,该段落还将火烧赵家楼、血书“还我青岛”以及女学生滴血喊冤等历史事件逐一囊括。

  冯远征破音李晨失声

  在这场戏中,冯远征、张嘉译、李晨等都奉献出自己从影以来最为“疯狂”的一次表演:高难度及密度的演讲台词,让冯远征不时因为情绪激动而“破音”;没有舞台剧表演经验不知如何科学发声的李晨更是频频“失声”,只能靠打手势和其他人交流;而“李大钊”扮演者张嘉译尽管演讲段落不如冯远征的量多,却也没少受其他两位的感染,一句“我们今天的行动,是中国美好未来的先声!”的台词,让他本人也念得“眼里冒火”,“仿佛真的回到了那个激情的年代。”张嘉译回忆。

  NG版预告曝光

  在曝光“五四运动”的戏份同时,片方也首次曝光了影片NG版预告片。“制作这款预告片一来是想让观众了解,《建党伟业》中不光有严肃的历史,同时还有很多幽默的小细节;二来也希望能让大家看到历史书上无法看到的一面。”片方同时表示,这段预告片除展现伟人们生活中的小幽默之外,包括周润发刘德华在内很多明星的片场搞怪也被收录其中。 “电影《建党伟业》中虽然有部分演员的戏份并不多,但每一个参与演出的演员都会提供非常专业的意见和建议,所以我们特别将他们的NG镜头集合,制作成一款特别版预告片,也算是对他们参与这部电影拍摄的一种感谢。”片方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这样表示。

  电影《建党伟业》将于6月15日正式登陆全国各大院线。 ss/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