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组图:《大太阳》成都首映 倪萍刘佩琦林浩助阵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04日17:34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5月3日,由长春电影集团和四川省文联等出品,华夏电影公司发行的纪念汶川地震三周年故事题材影片《大太阳》在四川成都举行了影片首映式。剧中众多主创人员参加了当天的首映式,其中包括导演杨亚洲,以及领衔主演倪萍和刘佩琦。同时,各位影片主创还走访了成都附近的地震灾区,与当地观看《大太阳》的群众进行了面对面的互动和交流。大家共同缅怀3年前逝去的那些鲜活的生命,更表达了对未来生活的美好祝愿。

  反映2008年5·12汶川大地震灾后重建的故事片《大太阳》讲述了5·12汶川大地震后,一对在地震中失去孩子的夫妇为孕育新生命,历尽艰难曲折与命运抗争的故事。影片塑造出了一位平凡而伟大的母亲形象,体现了灾区人民坚强、乐观、积极的人性光辉和精神世界。

  倪萍在影片中饰演一度被丧子之痛打倒的母亲银杏。她沉迷于酒精和悲痛之中,只能依靠对逝者的思念和责任感支撑活下去的信念,精神和肉体都接近崩溃的边缘。最终,银杏在刘佩琦饰演的丈夫石大川、蒋勤勤饰演的“情敌”樱桃,林浩饰演的山娃子,顽强度日的水婆婆等人的帮助下,重拾信心,最终在地震两周年之日产下一子,在心理重建的过程中,演绎了一个感人的故事。

  据称,影片《大太阳》是根据四川文联创作中心主任武志刚的剧本《生生不息》摄制而成,影片剧情正如片名“大太阳”,温情地展示了“四川情、中国心”,以及灾区人民、中国人民生生不息的奋斗精神。

  5月3日下午,《大太阳》在成都太平洋影城进行了首映仪式。随后,《大太阳》主创人员“兵分两路”奔赴曾经的地震区新津和什邡的两个影院与观看《大太阳》的观众进行了面对面交流。看过《大太阳》的观众纷纷表示,这部影片是一部感人至深的电影,是对地震灾区人民心灵最好的安慰和鼓舞。

  华夏公司董事长谷国庆还在《大太阳》成都首映式上提到:“《大太阳》具有国产大片的品质,积极向上的主题、鲜明的人物形象,曲折的故事情节,丰满的生活细节,写实风格与诗意画面相交织,强烈的视觉效果和艺术魅力。”据悉,影片将于5月6日在全国院线上映。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