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假装情侣》揭幕暑期档 公布首款概念海报(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05日10:48  新浪娱乐
《假装情侣》海报 《假装情侣》海报
《假装情侣》剧照 《假装情侣》剧照

  新浪娱乐讯 五一档的硝烟刚刚散尽,电影暑期档的竞争就开始摆上台面。由电广影业出品,刘奋斗导演,黄渤江一燕、张默主演的都市喜剧情爱大片《假装情侣》已经锁定档期,于6月24日上映,紧接着《建党伟业》,成为暑期档开幕影片。昨天,片方公布电影首款概念海报,简洁的字体造型,耀眼的北极光成为最大卖点。

  为求浪漫,挪威实景拍极光

  《假装情侣》是由刘奋斗导演的一部都会喜剧情爱电影,主要讲述了一个好玩又浪漫的爱情故事。为了表现两位主角那份为爱走天涯的情感,剧组不惜成本,前往挪威特隆赫姆实地取景拍摄极光奇景。

  极光是指在100公里以上的高空产生的放电现象,夜空中,帘幕般的光从天而降,令人眼前一亮。它经常作为远海航行的路标,因为只会发生在极地。北极光也因此被从前的海盗们称之为“北之光”。由于极光降临时间有限,且地处北极人迹罕至。因此通过电影镜头捕捉到极光的少之又少,国内更是从来没有剧组拍到过极光。

  据了解,此次剧组包括江一燕、黄渤等在内一行数十人前往特隆赫姆。虽然是去年十月,但当地早已进入冬天,冰雪交加。“因为那里是极地,所以基本上白天和黑夜没有明显的界限。”江一燕接受采访时说。一开始拍摄,剧组并没有遇上极光,“可能天气原因,一直等不到。所以导演和我们都开始有点丧气,直到快临走前几天,我们一些风雪戏都拍完了。突然天空放晴,紧接着慢慢进入了黑夜,凭当地人经验,这是极光产生的前兆。”据她介绍,摄影师当时急忙从床上坐起,慌忙地弄好机器,“真的很巧,一切刚刚好。当摄像机架好,天空中出现了一道红色之光,渐渐得越变越大,瞬间就像瀑布一般倾泻下来。”

  为拍极光,手忙脚乱留遗憾

  黄渤说,此次前往挪威,是他第一次去那么美得地方,“真的是在挪威的森林里面,整个景色太让人难忘了。而且觉得故事里的爱情能到这么美的地方做一个结果,是一个特别美好的事情。”但他也表示,由于没有经验,加上天气实在太寒冷,整个拍摄留下了些许遗憾。“因为挪威那里那时候正好一直是白天,加上白雪皑皑,整个太过耀眼,所以我们只能等到黄昏的时候去拍。可那时候的光照时间特别短。所以我们只能每天拍一点,不行了没光了,就找时间再拍。然后到了晚上,又要等极光出现。好不容易出现了一下,又因为手忙脚乱没有拍得很完整。”

  不过黄渤和江一燕都表示,虽然留有遗憾,但是也使整部电影有了遗憾之美。“至少我自己是体会到了,如果全拍出来,大家就不去北极看极光了。给大家个念想,还是挺对的起这美景的。”黄渤说。

  不仅享受到了极美的风光,黄渤也与协助拍摄的雪橇狗结下了友谊。“狗特别大,平常陌生人是近不得身的。但有主人在一旁协助我们拍摄,我都能慢慢的离他们很近,抚摸他们,联络感情。”据他介绍,在挪威时,他有一段戏是在雪山里攀爬,最后实在支持不住倒在雪地里,被雪地犬发现,他坐在雪地犬拉的雪橇上一路前行。“拍摄时,那几条雪地犬就像我的孩子似的,特别听我的话。坐在上面爽呆了!”

  为有市场,引领暑期热档

  虽然挪威之行耗费不少,但剧组负责人表示非常值得。极光大片的概念也在国际上引起不小轰动,目前已有不少海外发行公司和出品方积极联系,争购该片海外版权。

  目前片方公布的首款海报上,除了耀眼的北极光,以及极富概念性的字体“假装”外,另一个重要信息就是电影已经锁定为今年暑期档首部影片。

  由于学生们放假,暑期档一直是各大电影公司征战的重要档期。该档期也往往是一年中最精彩电影集中放映的时段。如今由于6月底各大高校就已经开始放假,因此真正的暑期档其实早已经提前一周。目前,为了纪念建党90周年,《建党伟业》已经确定于6月中旬上映,紧接着一个周末就是暑期档的到来。虽然前有《建党伟业》,后有《变形金刚》,但《假装情侣》一点都不惧怕,锁定6月24日上映,揭幕暑期档,引领爆笑情爱喜剧风潮。作为一部都市喜剧情爱大片,《假装情侣》依靠轻松幽默的风格和对爱情一针见血的见解,势必将会在上映时掀起一股讨论热潮。

  据了解,在《假装情侣》上映之后,整个暑期档将会迅速升温。之后,好莱坞大片《变形金刚3》、《哈利波特7(下)》等将依次上演,竞争激烈的暑期档将伴随着《假装情侣》一触即发。

(责编: Zane)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