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包贝尔《一个人的皮影戏》再塑傻子形象(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05日17:56  新浪娱乐
“傻子”有爱,包贝尔乐在其中 “傻子”有爱,包贝尔乐在其中
包贝尔饰演的的根子成为《一个人的皮影戏》中最大的亮点 包贝尔饰演的的根子成为《一个人的皮影戏》中最大的亮点

  新浪娱乐讯 4月25日,电影《一个人的皮影戏》首次亮相,青年演员包贝尔在片中饰演有些傻气却对皮影戏颇为执着的根子,这是包贝尔自《决战刹马镇》后第二次饰演“傻子”形象,从另类的角度诠释了一个皮影痴迷者的内心。

       早在《一个人的皮影戏》之前,包贝尔在电影《决战刹马镇》中饰演的“摸狗”就得到观众的一致好评。2010年6月该片热映,包贝尔的绿毛裤、飞机头的造型也随之轰动。在首映礼上,粉丝们齐声更是高呼“绿毛裤”,现场秩序一度失控,而媒体亦将他的傻子形象与当时《海洋天堂》中的文章做对比,引起热评。此次演绎《一个人的皮影戏》中的根子,包贝尔再次尝试“傻子”戏份,这部影片中的根子和《刹马镇》中的摸狗相比,悲情意味更多。片中的根子是皮影艺人马千里唯一的徒弟,他对皮影技艺的喜爱几乎达到“忘我”境界。当马千里因为要申请“非物质文化遗产”而在城市中陷入迷茫时,只有根子认识清醒,村长说要为马千里在村里办专场演出,包贝尔一句“村里没人看”道破真情,却被常人认为是“傻话”。而当马千里“申遗”失败,落寞的回到村里时,包贝尔则是他唯一的观众。包贝尔坦言:其实根子并不傻,而是真,他对皮影戏的热爱超越了利益与现实,很纯粹。

       恰好包贝尔的母亲从小学皮影,是地地道道的皮影大师,并曾想让他把这门艺术继承下来,只是当时的包贝尔选择了表演。对此包贝尔表示:虽然以前母亲总是提说,但自己对皮影戏一直不甚了解,直到参演了这部影片,才觉得“无论是这门艺术还是从事这门艺术的人,都值得敬畏”。据悉,除了将皮影戏的故事完美诠释以外,包贝尔在片中还有一段“单相思”的感情戏份,值得期待。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