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乌鲁木齐的天空》北京首映 5月8日登陆影院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05日21:27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由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发行,建党90周年献礼影片《乌鲁木齐的天空》,于5月5日在京举行首映礼。影片导演西尔扎提-亚合甫和主演曹曦文于滨等出席了活动。

视频:《乌鲁木齐的天空》首映式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乌鲁木齐的天空》将视角聚焦于平凡的城市平民生活,故事发生在乌鲁木齐天山区的一个普通大院,通过这座城市半个世纪以来的巨大变化,演绎新疆各民族之间鱼水相融般的人间真情。《乌鲁木齐的天空》并没有大笔墨地展示新疆的瑰丽风光与少数民族的文化风情。相反,影片取材于乌鲁木齐市上世纪60年代和21世纪两个时空,这与通常意义上表现新疆题材的影片不同。

  电影局局长童刚表示,《乌鲁木齐的天空》是一部主题鲜明、形象丰满、情感浓郁、情节生动的现实主义力作,是近年来少数民族题材电影创作中一个可喜的收获。

  本片导演西尔扎提-亚合甫2007年执导的《买买提的2008》曾经获得中国电影“华表奖”优秀儿童影片,而那部电影也是华夏电影公司发行的。影片出品及发行方,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谷国庆表示,发行好《乌鲁木齐的天空》是华影公司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

  据了解,影片将于5月8日在国内商业院线上映,并全面拉开“建党90周年献礼影片”宣传发行的大幕。

  王玉年/文 王黎/图 邹健/视频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