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顾长卫《最爱》打造绝望爱情 章子怡郭富城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05日21:27  中国新闻网
顾长卫《最爱》打造绝望爱情章子怡郭富城合作  3月22日,电影《最爱》在香港国际电影节举行发布会。《最爱》男女主角郭富城、章子怡与其它演员及导演等出席发布会,向媒体介绍电影。中新社发 邓庆乐 摄
顾长卫《最爱》打造绝望爱情章子怡郭富城合作  月2日,顾长卫执导的爱情片《最爱》(原名《魔术外传》)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现场,两位主演章子怡、郭富城举行“新婚典礼”,蒋雯丽、陶泽如、孙海英、王宝强、蔡国庆等在片中饰演村民的演员集体亮相前来祝贺。章子怡、郭富城开场便给到场嘉宾、媒体记者们广发喜糖,还现场领到“结婚证”大秀恩爱,场面十分热闹。

  中新社北京5月5日电 (记者 马海燕) 继《孔雀》《立春》之后,导演顾长卫花费4年打造的最新电影《最爱》5日在京揭开神秘面纱。章子怡郭富城不仅在大荧幕首次合作,还合唱了影片主题曲《一直都在》。

  该片完全颠覆顾长卫以往的文艺电影模式,不仅采用章子怡、郭富城、濮存昕蒋雯丽王宝强等全明星阵容,还以商业方式进行了全程宣传,请来众多明星走红毯营造盛大首映礼。这让不善言辞的顾长卫颇不适应,开玩笑说“前一晚失眠到数着羊睡觉,到最后也没睡着”。

  该片讲述的是一个普通村庄因一场突来的恶疾打乱了平静生活,人们在恐慌中展现出人性百态。影片用各色小人物表现出对残酷现实的抨击,核心却饱含了希望和坚持。顾长卫试图用一个相对封闭的戏剧背景,描绘出大时代中人们生活的缩影,“想表现的是当瘟疫蔓延,欲望蔓延,爱也在蔓延”。

  这也是章子怡和郭富城的首次合作。两人褪去华丽以村姑、村夫造型示人,扮演一对因病被世人抛弃,继而打破世俗成见结婚的爱人。郭富城特意请了一名方言老师,力求从形到神塑造好这个陕西农民,章子怡也为角色入戏至深,一度深陷其中不能自拔。两人的表演都深得导演赞赏。

  片中除章子怡、郭富城主演外,还有濮存昕、蒋雯丽、陶泽如孙海英等实力派加盟。蒋雯丽为支持丈夫顾长卫再度扮丑出演,甚至还骑猪乱跑。濮存昕则一改正义形象,饰演了一个自私自利的龅牙小人。而姜文陆川冯小刚分别客串火车司机、交通管理员和村民,也让影片增色不少。(完)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