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遍地狼烟》梁家辉小伤不断 家人探班羡煞众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05日22:38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由横店影视集团投资拍摄,吴宇森御用剪辑胡大为执导的电影《遍地狼烟》正在横店热拍。5月4日,新浪娱乐现场探班。主演何润东大秀枪法,梁家辉小伤不断,但有家人陪伴,幸福无边;小宋佳则一直带病坚持工作,称自己不想再当女劳模。

  梁家辉成“容易受伤的男人”

  《遍地狼烟》改编自热门网络小说,梁家辉除了出于为好友胡大为帮忙的心情,一部分原因也是被这个故事吸引,才接拍了这部戏。而他从各方面来说,都是剧组最“资深”的前辈。但正是这位“前辈”,一边身兼多职,教演员如何演枪战戏,一边帮导演调度场面,自己却小伤不断,成了剧组最“容易受伤的男人”。

  “家辉哥除了第一天进组的时候是好好的,其他时候都带着伤。见面第二天他就开始了受伤的‘旅程’,先是被撞到,需要拄拐杖,后来又烧到手,起了泡。就连女演员从他身边经过,也不小心踩到他,脚面流血,肿得很厉害。”何润东说。

  对此,导演胡大为的解释是,梁家辉演戏太拼命,而他自己就说,想给年轻演员做榜样。不过,虽然受伤的遭遇让人很同情,但梁家辉的幸福也是别人羡慕不已的。

  “他的两个双胞胎女儿放暑假了,和太太都来探班。昨天他女儿看到他拍摔倒的戏,在一旁偷偷流眼泪。后来家辉哥说他知道后觉得很幸福。他的家庭成员之间那种温馨,让我对未来都很有憧憬。”何润东说。

  而梁家辉对自己的幸福也毫不掩饰:“就是要让他们羡慕嘛!”他说,其实女儿不是第一次到片场探班,以前他参加一些很辛苦的扶贫慈善活动,女儿也会同行:“我只是想让她们增加一些生活体验,也了解老爸的辛苦。”至于是否有意让女人将来进入娱乐圈,梁家辉就说没想过:“等她们完成学业再说吧,目前都没谈过这方面的事。”女儿也会给他带来很多好吃的,但梁家辉却说:“她们带的都是些不健康的零食,我都分给现场的人了。”让人忍不住大笑。

  何润东现场秀枪法 小宋佳不再做劳模

  在这部电影中,何润东扮演一位天才狙击手,小宋佳则扮演一位风情万种的寡妇,两人在动乱的年代发生轰轰烈烈的爱情。如何让手里的枪像自己平时把玩的相机一样听话,让何润东大费脑筋。“只负责谈恋爱”的小宋佳相对就轻松多了。

  “因为开枪的戏很多,导致我每天耳朵里都有那种高频的嗡嗡声,恐怕拍完这部戏得休息好一阵子。现在我跟人家讲话都要使劲竖着耳朵听才行。”何润东说,“最开始拍开枪的戏,我会不自觉地脸闪开,眼睛闭紧。被导演笑话说‘是不是眼睛抽筋’。”为了和枪培养感情,何润东说自己经常会借道具枪回去,不断练习动作,听子弹上膛的声音。“慢慢地会发现子弹上膛的声音和相机快门的声音有点像。我不断对它说话,就会产生感情。”经过刻苦地练习,如今的何润东不仅演起枪战戏有模有样,现场还跟媒体秀了一番学习成果。导演胡大为夸他是“何一条”,即拍戏非常顺利、到位,很少NG,让他自己也非常得意。

  小宋佳在这部戏拍摄的时候身体不是很配合,甲状腺发炎好长时间。她说去看医生也看不出个所以然,只好坚持开工。但她也笑说:“以后我打算拍部戏就休息一阵,再也不当女劳模了。”

  5日上午,现场拍摄的是何润东与宋佳的对手戏,两个人都是满身血污,何润东需要背起宋佳跑几百米。对此,何润东吹牛说:“就像背个书包一样,而且书包里只有两本书。”导演胡大为不住夸赞何润东和宋佳“火花”四射,小宋佳不好意思地说:“我没觉得有火花,只要导演觉得有就行了。”范晨/文 

  张大伟/视频

(责编: 阙如)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