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章子怡愿为爱情放弃事业 蔡国庆懊悔得罪章妈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05日23:26  金羊网-新快报
章子怡愿为爱情放弃事业蔡国庆懊悔得罪章妈
章子怡
章子怡愿为爱情放弃事业蔡国庆懊悔得罪章妈
郭富城

  新快报驻京记者 梁晓雯

  昨日,顾长卫导演的新作《最爱》在北京举行盛大首映发布会。顾导携主演章子怡郭富城濮存昕蒋雯丽陶泽如孙海英蔡国庆、李丹阳等亮相。

  章子怡用“记录生命一部分”来形容这部电影,蔡国庆更透露曾因“破口大骂”得罪了子怡妈。对于裸替事件,顾导打太极称“要等大多数人看完才解答”,倒是对于自己老婆骑猪,顾导却自称有点“二”地表示:“她演了一个乡村骑士。”引来一片笑声。

  郭富城:练了三个月陕北话

  《最爱》是章子怡和郭富城的首次合作,两人不仅褪去华丽,以村姑、村夫造型示人,更超越激情出演一对“绝恋鸳鸯”。对于郭富城以“村民”形象示人,顾导坦言:“《最爱》不是传统意义的农村电影,挺时尚的。”郭富城则表示最难的就是方言的台词。“剧组只有我一个香港演员,我要讲不灵光的普通话,而且还是陕北话,找老师录好陕北的对白台词,我慢慢练了三个月。”从一个歌手转型为电影人,郭富城表示“有多忐忑就有多小心”。

  章子怡:角色是我生命中的一部分昨日章子怡穿一袭白裙现身,轻装上阵的她一上台就调侃导演说:“刚才主持人说最重要的女演员要上台,顾导一定在犹豫到底是雯丽还是子怡。”众人皆笑。

  有人说《最爱》里的商琴琴是章子怡出道13年来最为突破的角色,章子怡笑着说:“它记录了我生命的一部分,希望大家看到一个在我非常特殊的时期所创造的角色。”对于这次在片中有大胆露点演出,章子怡巧妙地避开话题:“导演厉害,把这么多的人故事交待清楚,看完后你会舍不得离开电影院的。”

  对于子怡的裸露与替身问题,顾导立即解围说:“你们有几个人看过影片?要等大多数人看完才解答,上映时让观众去看。这个问题比较敏感。”

  蔡国庆:拍戏得罪了子怡妈

  除了姜文陆川等大牌导演的客串,濮存昕、蒋雯丽、陶泽如、孙海英、蔡国庆、李丹阳等在片中也演活了一个个小人物。蔡国庆出演章子怡的前夫,整出戏破口大骂、吐口水,暴力十足。昨日他还客串做主持人,坦言自己“豁出去演”是因为喜欢章子怡。不过他无奈地爆料称:“我在戏中用脏话辱骂子怡,可她的妈妈不愿意了。”这时一旁的章子怡解释说妈妈是国庆的粉丝,从他唱《北京的桥》的时候就开始喜欢他,“当时在拍一场家暴的戏,国庆抓到我,边骂还边把我踢出去,我在想你怎么下得去手呢?”结果,拍完这场戏,子怡的妈妈当场对蔡国庆说:“我再也不听你的歌了!”这令追求完美的蔡国庆有些失落、有些懊悔。

  蒋雯丽为支持丈夫顾长卫不仅再度扮丑出演,还骑着“花脸猪”乱跑,受了伤。她希望电影让观众对生命有一个思考:“我们应该怎么活着?这个电影绝对不会让你觉得买票吃亏。”老公顾长卫则搞笑地说:“蒋雯丽演了一个乡村骑士,当然我说这话有点‘二’”。导演的大实话引来现场一片笑声。

  ★专访

  章子怡:很渴望爱情,可以为它放弃事业

  ■新快报记者 刘嫣 梁晓雯

  章子怡出演《最爱》中的“琴琴”时,正是她遭遇泼墨、捐款风波的人生最低谷时。当时她把自己“关”在剧组,埋头拍戏。

  一年后,所有人都看到了一个完全不一样的章子怡,无论是戏里还是戏外。日前记者以邮件的形式采访了章子怡。提及过去种种,子怡说自己忘性大,只会记住美好的事,但会从不好的事里吸取教训,并学会多角度地看问题。

  谈《最爱》

  “我为她活了一次,也死了一次”

  《最爱》前不久在北京试映,很多人看过电影后都认为最亮的是演员的表演。而章子怡扮演的商琴琴尤为突出,在其他人都扮丑的情况下,她凭着自己的演技让这个土角色有了时尚感。说到别人都在扮丑,而她却依然“美美的”,子怡说:“导演觉得这个人物本身已经很饱满了,所以不需要外形来刻意体现。”

  章子怡曾说,自己没有“演”琴琴,而是完全活在了琴琴的命运里。昨天,北京的首映会上,她再次强调说:“这个电影拍摄经历和创作过程都是很奇特的,这是一个和我相依为命的角色。对于我来说,不是简单地完成一个人物,也不是简单的爱情,它已经记录了我生命中的一部分,一个定格的时间。如果我没有之前的人生经验,我就驾驭不了这个角色。我为她活了一次,也死了一次。”

  谈改变

  “学会多角度看问题,多了新体验”

  在经历了泼墨、捐款的风波后,现在的章子怡变得谨慎了很多,但有时候受了委屈也难免流露出直爽的性格,有不满还是会直说。她坦言,这几年经历过的事情,虽然让自己有所改变,但本质还是不会变的。“我是一个忘性很强的人,只会记住那些美好的事情,但却可以从不好的事情里吸取教训。如果现在重新来一次,我还是会选择我认为正确的事情去做。”

  在最难过的时候,子怡说自己也没有特别的排遣方式,不会和任何人去诉苦,因为担心给别人带来困扰。所以最好的办法就是自我消化,权当历练自己。她也很少开口去解释什么,不为别的,就怕说多错多,所以宁愿不说。

  有了微博之后,子怡又多了一个可以自我排遣的渠道。披着“稀土部队”这个马甲,子怡最大的乐趣就是看一件事情上网友们的不同反应和评价,并从中发掘出很多的智慧。“人生很难去预料,不知道会遇到什么样的人。也许会遇到不好的人,遇到不好的事。但人的本质是不能改变,只是在这个过程中会有更多新的体验,学会多角度去看待问题。”子怡说。

  谈感情

  “我还是很渴望爱情,因为过程很美好”

  所有的问题里面,章子怡回答得最简单的就是感情部分。曾经与ViviNevo的一段情,子怡用“努力过,不后悔”这几个简单的字带过。很多人认为他们分手是因为章子怡遭遇过的那些事,但子怡否认,表示分手的原因只有当事人自己才知道。而且,在章子怡最艰难的时候,Vivi曾发表声明称“会一直站在子怡的身边,支持她”。对于这一点,子怡心存感激。

  “我觉得爱情是特别美好的一件事情,但它什么时候出现都是命运安排的。我还是很渴望爱情,因为恋爱的过程很美好。但我这人谈起恋爱来有点疯,不太专心工作了,有好多事情就全扔到一边了。如果有一天爱情和婚姻出现了,我会为了它而放弃我的事业。”外表坚强的章子怡,其实内心是个柔软的小女人。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