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顾长卫携《最爱》回归大银幕 夸完郭富城夸爱妻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06日02:35  信息时报
《最爱》试片后,郭富城与章子怡的演技都颇受好评,导演顾长卫表示很满意。 《最爱》试片后,郭富城与章子怡的演技都颇受好评,导演顾长卫表示很满意。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陈慧) 暌违大银幕4年的导演顾长卫,昨日带着最新作品《最爱》在京举行盛大首映礼。此前影片在京提前看片,很多人都认为这是郭富城章子怡演得最好的一部电影,顾长卫昨日也大表赞同,还说拍摄过程中每每从监视器后面被郭富城的表演所打动,他形容感觉是“不出所料的好”。

  笑评蒋雯丽是“乡间骑士”

  《最爱》将于5月10日全国公映,这是顾长卫继《孔雀》《立春》之后的新作品,受到外界普遍关注。上周电影在京举行院线看片,普遍好评。有人评鉴影片完全颠覆顾长卫以往的电影模式,郭富城和章子怡也奉献了个人表演史上最好的一次演出。昨天,顾长卫也先后两次表达他对郭富城这次表现的认可,“一开始真的对城城存在很多问号,随着拍摄,问号渐渐消失了,越往后拍我的感觉更加强烈了:城城真的是一块好演员的料,(他的表现)真的不出我的所料。”顾长卫还开玩笑说郭富城的表演太精彩,有时故意不喊停让天王继续表演着。

  用4年时间制作一部电影,顾长卫却不愿多谈自己辛劳,濮存昕就说拍完电影,他最感动的是顾长卫的付出,“这部电影的投资是有限的,从前期到后期,剧本改来改去,到现在要见观众了,他承受了3年的压力,但最终我看到长卫是一个笑脸,我特别感动。他碰到什么事情真的是没有急过,没有不满,这个人真的是了不得。”蒋雯丽为支持丈夫再度在《最爱》里扮丑出演,并与片中的“明星猪“花脸有不少对手戏,甚至还骑猪乱跑,对于这段表演,顾长卫幽默评价爱妻是“乡间骑士”,还说对方的表演“很得劲”。

  城城趁活着努力工作

  首次合作的郭富城和章子怡褪去华丽形象,以村姑、村夫造型出现在《最爱》中,两人扮演一对因为热病被世人抛弃,打破世俗成见决定结婚的恋人。不仅故事感人,影片宣传语“我们结婚吧,趁活着”也触动不少观众。郭富城被问及当前“最爱的人”是谁?他脱口而出:“最爱当然是我妈。她独立抚养我长大很辛苦。”城城表示自己工作很忙,“还是趁活着的时候做更多的电影吧。”再次明确了暂无结婚打算这一信息。

  《最爱》拍摄期间,章子怡正经历“泼墨门”和“诈捐门”等非议,可谓非常时期。问她经历上述不愉快事情之后,未来交友方面会否受到影响时?她的回答很玄:“人很难确定几时会遇到不好的事情或者遇到什么人,对我来说就是过程中有新的体验,以后多角度看问题而已。本质是不会改变的。”章子怡在电影里有一些裸露镜头,昨日有记者问顾长卫这些戏份是否找了“裸替”,他表示答案得上映后让观众自己去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