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爱》小人物诠释大爱 章子怡走出低谷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06日11:40  上海青年报

  近年来中国电影的创作总量突飞猛进,亿元票房大片越来越多,但题材却多停留在武侠、战争等保守的商业题材,有诚意的电影越来越少。顾长卫暌违四年后带来《最爱》,以小人物视角诠释大爱内涵,直击现代人对爱情的轻率和迷茫。

  昨日《最爱》在北京举行首映礼,顾长卫携章子怡郭富城濮存昕蒋雯丽等主演集体亮相。虽然电影中充斥了“结婚吧,趁活着”这样感人肺腑的台词,但“不婚天王”郭富城,依旧不愿承认熊黛林“天王嫂”的地位,坚称不闪婚。

  郭富城不会因角色而“闪婚”

  在电影中,郭富城饰演的赵得意和章子怡演绎的商琴琴,在人生低谷中相遇、相携、相爱,因为爱情让他们有了对生、对爱的美好追求,执着地追求“结婚”以证明存在的价值和爱情的伟大。两人最终打破世俗成见,超越生与死的制约结为夫妻,感人肺腑。影片的海报更打出了很响亮的口号“我们结婚吧,趁活着”。“我们结婚吧,趁活着”打动了无数观众,同时也使得“不婚天王”郭富城揪了心。在被记者追问会否被角色影响而决定闪婚时,早就预料到会被追问结婚话题的郭富城给出了官方答案,结不结婚是其次,最重要把戏演好:“我们拍戏的时候呈现的是内心最深层次的一种爱,结婚只是仪式,大家会在电影里看到其他精神层面的东西。”

  章子怡借“琴琴”重生

  拍摄《最爱》的过程也是章子怡人生中最艰难的一段时期,当时的她正身陷多重门的阴影,而片中的人物“琴琴”让她找到了一个发泄的出口。在昨天的发布会上,章子怡直言“琴琴”对她而言不仅只是一个角色,而是一个相依为命的人物,“这是很奇特的创作过程,她对我不仅是一个简单的角色,而是和我相依为命的人。那段时间记录了我生命中定格的一个时期,确实非常感慨。”

  章子怡坦言,虽然同样是穿着图的掉渣的老棉袄,但“琴琴”跟十几年前的我的父亲母亲》确实已经完全不同,“琴琴这个角色却是要经过历练的人才能演出当中的挣扎。我没想过重新出发的问题,我最看重的还是影片里的真情实感。” 本报记者 杨欣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