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爱》首映 章子怡:靠影片撑过低谷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06日11:53  北京晨报
章子怡:靠《最爱》撑过低谷 章子怡:靠《最爱》撑过低谷

  已经快4年没有大银幕作品的导演顾长卫,昨日携阵容强大的新作《最爱》亮相京城,强势回归。郭富城章子怡在片中饰演因为感染“艾滋病”被各自家庭疏远,却在隔离中互相产生了强烈感情的青年男女。章子怡昨天表示,拍摄《最爱》时恰逢自己人生的低谷(泼墨门、诈捐门),是靠这部影片撑过来的。所以,她与自己饰演的片中角色商琴琴堪称“相依为命”。

  章子怡:《最爱》成宣泄出口

  《最爱》拍摄期间,正值章子怡因为“泼墨门”、“诈捐门”的影响,个人声誉跌至谷底。“那段时间,记录了我生命的一段定格。回想起来,现在依然很感慨。”章子怡表示,在那个特殊的时期,《最爱》这部电影为她提供了一个宣泄的出口。她可以通过对商琴琴这个角色的塑造,宣泄自己在现实生活中的无奈。因此,章子怡称,商琴琴于自己,不仅是一个角色,更是一个“相依为命的人”。“我希望这部电影能让大家看到,我在一个非常特殊的时候创造了这样一个人物。”有记者问她,经历过“泼墨”等多重门后,在交友方面是否受到影响?章子怡委婉地说:“对我来说,就是在过程中有新的体验,以后会多角度看问题。”

  郭富城:趁活着努力工作

  郭富城是《最爱》剧组唯一一位来自香港的演员,却必须按照导演的要求用陕北方言来演戏。郭富城透露,自己开拍前三个月就拿到录好的陕北话台词开始苦练,他的勤奋也换来了顾长卫的认可。昨天首映式上,顾长卫两次称赞:“城城真的是一块好演员的料,他的表现真的不出我所料。”

  《最爱》的宣传语叫“结婚吧,趁活着”,但郭富城的态度却是趁活着努力工作。昨天被问起最爱的人是谁,郭富城推出了老妈当挡箭牌:“当然是我妈,她独立抚养我长大,很辛苦。”至于是否会因为片中角色的影响而赶快结婚,郭富城表示自己工作很忙,“还是趁活着的时候做更多的电影吧。这部影片已经拍完一年多,我之后又拍了很多其他电影。结不结婚是其次,最重要的是把工作做好。”变相表示暂时没有结婚的打算。

  晨报记者 杨莲洁/文 柴春霞/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